首頁 -> 台灣

2024台灣藍綠對決最新民調:侯友宜勝賴清德 柯文哲成關鍵攪局者

分享到:
2021-11-23 17:23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島內網絡媒體22日公佈島內選舉最新民調,針對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如果中國國民黨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對上民進黨的現任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則侯的支持度領先。但如果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參戰,則賴清德勝出。另外,中國國民黨新生代蔣萬安在台北市長潛在候選人中呼聲最高。最令人意外的是,在台灣地區領導人潛在候選人中,年齡最大的侯友宜竟然最受島內年輕人歡迎。

侯友宜(左)、賴清德(右)。(圖片來自台媒)

最新民調:侯友宜與賴清德藍綠對決 侯略勝一籌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22日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若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戰,“藍綠”戰隊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兩人對決,侯支持度為41.8%,賴支持度為38.6%,侯領先賴3.2%;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加入戰局,柯將瓜分侯、賴兩人的原先支持者,結果變為賴清德35.5%,侯友宜30.3%,柯文哲21.0%。

侯友宜竟比賴清德更受島內年輕人喜愛

台資深媒體人韋安分析稱,柯文哲支持者以年輕人居多,從侯、賴在柯參選後受到的影響來看,侯友宜比賴清德更受年輕人喜愛,這可能跟侯友宜做事贏得年輕人信任有關。韋安表示,領導人選舉,年輕人選票是關鍵,而中國國民黨在吸引年輕人支持方面處於弱勢,但侯賴對決說明年輕人不一定支持中國國民黨,但會支持侯友宜。

而針對這份民調結果,侯友宜表示,他現在就是新北市市長,市長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市政做好。

2022台北市長選舉:中國國民黨民代蔣萬安勝率領先

台灣地區2022年將進行縣市長選舉,因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屆滿,下一任台北市長人選備受關註。台灣“東森新聞雲”最新民調顯示,若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由中國國民黨民代蔣萬安、台衛生福利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對決,蔣萬安以50.3%的支持度領先陳時中的32.0%。若“藍綠白”各派出蔣萬安、陳時中以及民眾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三足鼎立的戰局下,蔣萬安呼聲高達39.7%仍占據領先地位,陳時中先前因未戴口罩喝酒唱歌視頻曝光,導致負面聲量暴增,但支持度仍有28.2%,黃珊珊則為18.1%。

不管是對上民進黨還是民眾黨候選人,蔣萬安支持度皆領先,對此他表示,民調都只是參考,現階段島內民眾最關心的是食品安全問題及生命安全問題。

曾被民進黨捧上神壇的陳時中支持度逐漸下滑

該民調還指出,蔣萬安支持度逐漸上昇,陳時中支持度呈現下滑趨勢,在2020年9月的調查中,蔣萬安獲43.7%支持度,陳時中為39.1%,雙方差距4.6%,而在2021年7月的調查中,蔣萬安支持度增至49.7%,陳時中下滑至34.5%,兩人支持度差距開始拉大。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