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2024民調:侯友宜3成支持度居首

分享到:
2023-05-19 20: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TVBS19日公佈2024年中國台灣地區大選民調,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以30%支持度居第一,民進黨賴清德第二,支持度為27%,台灣民眾黨柯文哲居第三,支持度為23%。

資料圖:侯友宜。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國民黨17日中常會上宣佈征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年台灣當局領導人選舉,同日民眾黨提名黨主席柯文哲參選,加上民進黨已早早提名黨主席賴清德,2024台灣大選“三腳督”正式形成。

民調顯示,以年齡層交叉分析,柯文哲在20至39歲的青壯年選民群體中占據相對優勢,40歲至49歲中柯文哲與侯友宜都獲得約3成支持度,50歲以上選民中,侯友宜與賴清德支持度都約為3成5,柯文哲的支持者則占比明顯下降至不足2成。

地區方面,侯友宜在包括台北、新北、桃園的北部地區占有明顯優勢,中部地區也以一定優勢領先,包括台南、高雄的南部地區賴清德則具有優勢。

在教育程度方面,中學以下的民眾較挺賴清德,支持度達到30%,高中、專科學歷民眾較支持侯友宜,大學及研究所以上的民眾,最多人選擇支持柯文哲。(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