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2024選舉最新民調 他最被看好

分享到:
2023-05-18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島內2024年選舉正式拉開帷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月17日宣布征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同時民眾黨也宣布黨主席柯文哲將代表民眾黨參選,加上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賴清德,“三腳督(指三方的對抗與競逐)態勢正式形成”。報道稱,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有33.6%參與投票的島內民眾看好侯友宜會當選,29.4%看好賴清德會當選,25.0%看好柯文哲會當選。

從左到右分別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圖源:台媒)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稱,“Yahoo奇摩”網站17日起進行網絡民調,針對“三黨2024參選人出爐,你看好誰能當選?”

台灣民眾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截至17日晚間23時,已有32000人參與投票,其中有33.6%的民眾看好國民黨侯友宜,有29.4%的民眾看好民進黨賴清德,有25.0%的民眾看好民眾黨柯文哲,另有12.0%的民眾“不知道/沒意見”。

朱立倫17日在中常會稱,國民黨根據科學數據,根據各地縣市長“立委”以及“立委”提名人的共同意見,征召侯友宜參選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

而侯友宜也在臉書上表示,謝謝所有同志和朱立倫主席給他肯定,更重要的是他要謝謝郭台銘董事長在經濟上為台灣做出重大貢獻,和大家一起團結打拼。侯友宜說,現階段國際情勢兵凶戰危,島內政局衝突對立,百廢待舉,讓年輕人看不到未來,必須大破大立,再次讓政黨輪替,唯有再次讓政黨輪替,才能够救台灣!我們要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

郭台銘在臉書發文恭喜侯友宜,稱讚他是“國民黨內最穩固的民意基石,由他承擔更大的責任,是理所當然,也是國民黨內最好的人選”。侯友宜隨即留言表示感謝。台灣聯合新聞網稱,郭台銘的表態應該可以為擔心郭與柯文哲合作的藍營吃下一劑定心丸。不過這個“全力支持”仍有解讀空間,郭台銘和國民黨的合作,也會有多種不同的可能選項。有藍營人士認為,若兩人能組成“侯郭配”將整合藍營士氣,預計7月下旬全代會前侯友宜將決定副手人選。

台灣“中央社”17日介紹稱,今年66歲的侯友宜父母在嘉義縣曾是豬肉商販,他從台“中央警官學校”畢業,曾辦過多起重大刑案,屢獲破格提拔。陳水扁任內,他於2006年陞任“警政署長”,成為台灣“警政署”歷史上最年輕的首長,接著擔任警大校長,仕途平步青雲。朱立倫2001年擔任桃園縣長(現升格為桃園市)時,侯友宜是桃園縣警察局長,兩人多有互動。朱立倫2010年轉戰新北市長勝選後,邀侯友宜出任副手,他一上任就查拆大型違建,雷厲作風奠定硬漢形象,人氣高漲,成為他兩任新北市長勝選的基礎,也促成他披上藍袍角逐2024。

台北市長蔣萬安17日下午在臉書稱讚侯友宜是有遠見的領導者,同時也向郭台銘“由衷致敬”,稱他是帶領台灣科技業站上全球舞台的核心人物,更是幫助全台挺過疫情危機的公益家。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恭喜侯友宜,并表示過去雙北(台北和新北)合作良好,2024年選舉會是一場訴諸理念、價值的對決,希望能與所有候選人良性競爭,讓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共創團結、美好台灣。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將尊重黨、配合黨,全力配合支持黨的候選人。基隆市長謝國梁還提到,對於郭台銘表態支持侯友宜非常感動,郭台銘在台灣民眾最需要時提供疫苗,現在又顧全大局,非常了不起。台灣中時電子報注意到,原本希望藍營能征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粉”團體也已表態,會支持黨中央的最後決定。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