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選前之夜藍綠白齊衝刺 “九合一”決戰北台灣

分享到:
2022-11-25 16: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記者 鄭竣凱)台灣“九合一”選舉25日晚進入選前之夜,北台灣成為核心戰場。藍綠白黨主席各自率隊串聯助選,當晚最後都將選擇坐鎮台北市,力求贏下“三腳督”。

圖為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由左至右)。 香港中通社圖片

中國國民黨當晚活動以台北市“奮戰勝選之夜”為主體,並在電視直播中串聯“六都”造勢活動。因場地位置適中且腹地開闊,藍營在台北市將打造台灣選舉史上最長舞台,總長超過18.9米。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參加桃園、台北選前之夜,並再次喊出“討厭民進黨”的主旨,呼籲民眾用選票下架“蠻橫、鴨霸”的民進黨。

民進黨方面,兼任黨主席的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與副領導人賴清德將兵分兩路,蔡英文重點關注北台灣,出席桃園、新北、台北三場造勢活動,賴清德則負責中部,出席南投、彰化及台中市活動。

此次綠營選情窘迫,最後關頭盼望藉蔡英文全力助選,盡可能將上次大選中的支持者轉化為黨籍候選人的票源,蔡英文更錄製催票視頻,強調“像支持我一樣支持民進黨候選人”。

至於“一人政黨”台灣民眾黨,需要關注黨主席柯文哲行程。此次“九合一”選舉,白色力量不僅推薦黃珊珊以無黨籍身份角逐台北市,在新竹市提名的立委高虹安也具高人氣,柯文哲當晚將先後參加新竹、台北造勢活動,呼籲中間選民投票支持,訴求“超越藍綠”。

台北市作為台灣政治經濟中心,自然是兵家必爭之地,藍綠白選情膠著,且各自求勝心切,呈現出明確的“三腳督”戰況,朱立倫、蔡英文及柯文哲也都選擇台北市作為選前之夜最後坐鎮戰場。

當局領導人辦公室前的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一貫是選前活動熱門場地,今年則不同以往,由於藍綠暗中角力,民進黨搶下路權又更改地點舉辦選前之夜,凱達格蘭大道將罕見唱出選前“空城計”。

國民黨能否複製2018年大勝,民眾黨能否異軍突起塑成三強格局,民進黨能否渡過蔡英文連任後的“期中考試”,選前最後一夜,藍綠白各自全力衝刺。(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