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侯朱柯列被告 國民黨︰綠營把司法亂搓

分享到:
2023-12-04 21: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4日電 台灣2024年大選“藍白合”破局,獨派團體“台灣國”赴台北檢察署告發推動“藍白合”的前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4人涉“搓圓仔湯”(指透過協商瓜分利益),目前北檢已將4人列為被告。國民黨抨擊,民進黨才真正是把司法當成湯圓隨便亂搓。

從左至右:朱立倫,侯友宜,馬英九,柯文哲。台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馬英九辦公室12月4日指出,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2月3日才剛說沒有干預司法,但台北地檢署馬上把馬英九、侯友宜、朱立倫、柯文哲列為被告並偵辦,把行之有年的政黨合作當成“搓圓仔湯”去辦,根本是台北地檢署直接打了蔡英文的臉,民眾自有公評。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吳怡萱表示,在野整合的過程中,民眾黨非常努力在替台灣的未來找解方,著眼於過去從未討論的“聯合政府”,進行第三次的民主改革,很遺憾這樣的討論,在選戰白熱化時候,變成特定人士利用司法操作的工具、浪費社會資源。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痛批,民進黨才是真的把司法當成湯圓隨便亂搓,抹黑常見“聯合政府”的政黨協商,根本是把司法搓成了政治的形狀。(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