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疫苗文件封存爭議續 國民黨批陳時中蠻橫

分享到:
2022-08-24 14: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4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新冠疫苗採購資料封存30年引發持續爭議,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連日展開“口水戰”,國民黨2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不能接受疫苗資料三分之二內容被遮擋,時任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態度蠻橫、有恃無恐。

陳時中  視頻截圖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台當局採購疫苗亂象頻發,在野黨持續要求當局公開疫苗採購相關資料,資料卻遭當局“封存”30年。前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現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曾負責立法機構“疫苗調閱小組”,選戰迫近之下二人近期多次就疫苗議題進行攻防。

陳時中稱“疫苗調閱小組”已查看相關資料,“有問題應在當時提出”,國民黨當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調閱小組”查看的資料有三分之二的內容被遮擋,立委要求完整公開遭陳時中以蠻橫態度拒絕。

蔣萬安還原“調閱小組”成立會議指,民進黨佔據立法機構多數席位,陳時中因此有恃無恐,以“保密條款”為由只願提供經過遮蓋的資料,國民黨為了保證“調閱小組”成立不得不妥協。

國民黨強調,調閱被遮蓋的資料沒有意義,依照相關規定,疫苗採購資料在相關單位要求下不符合“保密條款”,當局應完整公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