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風眼|“疫苗掮客”套路 陳時中仇恨難解

分享到:
2022-11-24 23: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題:“疫苗掮客”套路  陳時中仇恨難解

  香港中通社記者 鄭竣凱

  台北市長選戰激烈,為搶救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選情,台當局衛福部門負責人薛瑞元提出“掮客煽動說”,藍白要求公佈“掮客名單”後薛瑞元卻無法收場,綠營選情可謂越救越急。


hk_c_image.png


  自參選台北市長以來,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直被認為“仇恨值高”。薛瑞元近期為陳時中站台時解釋,“仇恨值高”是因為陳時中防疫過程中“擋人財路”,包括拒絕向掮客買疫苗、不推行普篩,遭人懷恨在心。

  有昔日下屬藉防疫問題為自己造勢,陳時中樂得借坡下驢,坦承自己曾拒絕某些人以不符程序方式販售的疫苗。現任防疫指揮官王必勝為了配合陳時中的表演,同樣公開證實所謂“疫苗掮客”的存在。

  民進黨企圖用“疫苗掮客”為陳時中轉移仇恨,卻引來藍白強勢要求當局公開“掮客名單”。面對中國國民黨多名立委連環攻勢,薛瑞元起初還反譏藍委“太幼稚”,後續卻似乎有些招架不住。

  “疫苗荒”曾導致台灣民眾星夜排隊搶打疫苗,各界自然希望當局嚴肅調查處理從中牟利的掮客。即便是民進黨立委也對薛瑞元遮遮掩掩的態度感到不滿,綠委高嘉瑜質詢時強調,薛瑞元若非“信口開河”,就應該提出具體證據,揭發惡劣掮客。

  如同疫苗採購價,掮客爭議在當局說明前難下定論。不過近兩天薛、陳等人開始將該問題模糊化,甚至將掮客定義為“境外勢力”,聲稱由於掮客身處國外,即使出現違法行為也無法進行追查和提告;又聲稱掮客行為沒有造成實際結果,無法追溯。顯然,綠營政客又試圖製造一個話題,並將其引向“抗中保台”的套路,不但沒掀起波瀾,還再次傷害了那些當初積極為台灣民眾爭取疫苗的宗教、商界人士。

  不過,陳時中“仇恨值高”卻是真切的事實。該說法並非起源於競選對手的攻擊,而是綠營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形容陳時中時使用的“大數據中性詞彙”,不想隨著選戰進行,“仇恨值高”竟成為陳時中選舉特點的寫照。

  在擔任防疫指揮官時,陳時中始終沉浸在疫情初期台灣“防疫神話”帶來的光環之下,不僅阻擋民間機構購買疫苗緩解“疫苗荒”,又護航“高端疫苗”浪費新台幣14億元公帑,政治凌駕專業的指揮官自然引發民眾仇視。

  “九合一”選舉投票在即,民進黨選情告急,薛瑞元之類的重要行政官員下場救火,將偌大的衛福部門、防疫指揮中心變成陳時中的第二競選總部,如此唯選舉至上的做法已然適得其反,不只是陳時中的仇恨值,民進黨的仇恨值也在醞釀加劇。(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