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時間倒流不接指揮官?陳時中這番“內心話”惹怒了台灣網友…

分享到:
2022-10-14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4日電 “如果再有這樣的疫情,你叫我接指揮官,我是不會接的。”台灣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日(10月13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被問到過去擔任疫情指揮官的爭議時,開始大吐苦水,還稱沒想到自己的“仇恨值”居然這麼高……

隨即,陳時中的這一番“內心話”,也再次讓島內民眾“怒氣值”瞬間爆滿!

(電視節目截圖)

據台媒報導,台灣“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陳時中10月13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大談他擔任疫情指揮官的心境,稱當時滿身箭靶,也沒想到“仇恨值”竟會那麼高,若時間拉回到2年前,他不會再接疫情指揮官這一職位,畢竟這種事情人生承擔一次就好了,要再承擔第二次,真的有一點承受不起。

此言一出,立即引爆島內輿論。

眾多台灣網友隨即湧入相關報導的評論區留言質問:

“不是責任來,你就扛嗎?又改人設?!”

“當你在擋BNT疫苗的時候,沒想到會被討厭嗎?”

“時間倒回我也不願意你做指揮官……”

諸多留言,幾乎都是一面倒地批評陳時中之前擔任疫情指揮官時所謂的“責任來我就扛”的口號,就是一個笑話!

據台媒此前報導,陳時中於今年7月中旬辭職疫情指揮官,跑去參加台北市長選舉,但之後爭議不斷,引發外界猛烈批評。

有台灣網友就質疑,陳時中是因為過去不當行為阻礙到選情,才有此番言論嗎?還有人調侃,之後會不會也要說“時間倒回不會出來選台北市長”。

“好笑又好氣!”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台北市議員的高毓安今日(10月14日)在臉書指出,昨日台灣正式開放邊境,陳時中在臉書貼出來自各方的感謝卡片,嘲諷陳時中有防疫政績就懷念起曾經是指揮官,被問防疫爭議就說不會再接,並帶上標籤“有功我感恩”、“出錯人不見”。

針對陳時中的說法,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表示,陳時中沒搞清楚被討厭的理由,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決定,而是因為無所作為、對疫苗採購過程百般阻撓,市民看到的是他完全政治淩駕防疫。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則酸陳時中“自怨自艾”,既然擔任疫情指揮官,當然要承受責任,並反問未來陳時中真的當台北市長,“也是什麼事情都可後悔嗎?”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陳時中不能當時享受光環,現在又喊後悔。

而陳時中今日(10月14日)在跑競選行程時,也被問“是否後悔擔任疫情指揮官”。

對於這個已經引發爭議的問題,他好像已經意識到自己之前的“吐苦水”出了岔子。為此,他特意補充回答稱,當時任指揮官時,壓力非常大,再來一次不見得能夠承受起生離死別的事情,強調自己的意思是不希望疫情再來一次。

陳時中補充道:防疫工作都是為了避免更大的傷害,對於受到傷害的民眾,感到抱歉。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