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宣揚陳時中“英雄事蹟”卻變醜聞!民進黨集體痛批“豬隊友”

分享到:
2022-11-22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2日電 台灣地區縣市長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各種競爭也是日趨激烈。

這不,台灣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薛瑞元,日前就專門替前上司、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打抱不平,稱陳時中的“仇恨值高”都是因為擋了“疫苗掮客”的財路!

但說了這話後,薛瑞元卻又不願公佈名單來證實自己的話,結果反而引發島內輿論的強烈不滿,就連民進黨自己人,也炮轟薛瑞元“比豬隊友還豬!”。

台灣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薛瑞元。(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媒報導,日前,台灣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薛瑞元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之所以“仇恨值高”,都是因為他在防疫過程中擋了“疫苗掮客”的財路,那些人懷恨在心,所以開始攻擊陳時中。

在爆這個料時,薛瑞元還將工商團體、宗教團體拖下水,稱“疫苗掮客”透過這兩個團體找上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意圖從疫苗採購中牟利。

此話一出,外界嘩然,不僅引來工商界大佬痛批“不要硬拗!”,還讓曾有意捐疫苗,但最終未果的國際佛光會,為此專門發了一份聲明,澄清捐疫苗過程中“沒有掮客的問題”,他們是自發性捐贈。

據台媒此前報導,2021年5月,台灣爆發“疫苗荒”,當時國際佛光會曾向台灣防疫指揮中心表態願意捐疫苗,不料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卻公佈“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8項條件,即使是民間捐贈,須由“中央”負責簽約與統籌,最終國際佛光會未能成功捐贈。

那麼“疫苗掮客”究竟是誰呢?

對此問題,薛瑞元卻不願意回答了,甚至再次“驚句大爆發”,稱公佈名單“太幼稚了”,“只掀一半,網路就已經舖天蓋地攻擊”,然後又說工商團體“捐錢就好,就不會有擋疫苗的事,捐錢就是政府去買”。

更無語的是,在被問到是否有“立委”當掮客時,薛瑞元表示,當時的合約不是他在談,沒有接觸到相關業務,還要再詳細瞭解後才能報告……

這樣的薛瑞元,連民進黨自己人都看不下去了。

民進黨前“立委”李俊毅表示,陳時中擔任指揮官期間一度像是民進黨的救星,後來支持度一路下滑,恐怕不是因為擋到掮客,形容薛瑞元“比豬隊友還要豬”。李俊毅更預言,若陳時中沒當選,薛瑞元就是“一號戰犯”。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也痛批,薛瑞元“掮客論”根本是在亂扯、胡說八道!他表示,2021年1月到7月,台灣都“無苗可打”,台灣當局最後是因民怨沸騰,才同意民間團體去購買疫苗。掮客的工作是要引介疫苗進口,並不是不買疫苗,但當時台灣當局顯然是為了護航高端,而不讓其他疫苗進口。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表示,如果真的有“疫苗掮客”,就應開誠布公、讓公眾知道是誰。

 

(圖源:截自台媒報導)

就連陳時中都忍不住“切割”,指薛瑞元具有“獨立的人格”,怎麼講話、判斷,他自己會負責,但轉頭就幫忙滅火,稱“掮客”是指國際上有很多掮客,薛瑞元說的“工商團體捐錢就好”,也絕對沒有認為工商團體多管閒事的意思。

陳時中這番話,立刻引起台灣網友群嘲,不少人留言“笑死人的‘負責’,‘負責’甩鍋?”,“話都是你們在說”,諷刺民進黨官員遇事只會喊“負責”。

有台媒今天(11月22日)評論指出,薛瑞元身為公務員不揭發掮客,本就是失職包庇,結果他又說“沒有接觸到相關業務”。評論不客氣地說:“薛瑞元鬼扯一堆疫苗採購的事,還宣揚陳時中‘擋人財路’的英勇事蹟,到頭來竟是局外人,難怪陳時中要出面替他擦屁股,還惹了一身腥。”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