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年關將至島內卻鬧雞蛋荒,台媒:搶蛋人潮比打疫苗多

分享到:
2022-01-29 10:0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1月29日報道,島內出現雞蛋荒,基隆的雞蛋商鋪28日出現搶蛋人潮,店鋪湧入大批民眾排隊,比打疫苗的人龍還長,有雞蛋商家採取每人限購100元新台幣的措施。對此,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諷刺,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束手無策、無能至極。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島內民眾準備迎接虎年,但卻出現雞蛋嚴重缺貨的情況,基隆市區一家老牌蛋商原本每天上午8時30分開門營業, 28日一早店面鐵門深鎖,只留下一個小縫,許多民眾看到店內還有雞蛋箱,紛紛敲門詢問,但老闆表示,主要是提供給長期合作的固定客戶或大買家,不對外零售。

春節將至,年菜必備的雞蛋卻難買到,28日在台北的超市都買不到雞蛋。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報道稱,28日上午10時許,大型貨車載著一箱箱雞蛋到基隆許多店面補貨,島內民眾看見後紛紛前去詢問,但幾乎全都撲空。一家蛋商說,現在沒有白蛋,只有紅蛋跟白殼紅心蛋,為避免群聚,中午12時低調開賣約10箱雞蛋。

基隆一雞蛋店鋪28日出現大批排隊搶蛋人潮,比打疫苗的人龍還長。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另一家商鋪則是事先公告當天上午11時30分營業,采取每人限制購買100元新台幣的雞蛋,現場湧入排隊人潮,至少超過百位民眾在騎樓排隊等候,人龍比打疫苗的隊伍還長。

報道提到,台灣北部地區雞蛋嚴重缺貨,民生告急,蔡英文28日召開所謂“國安會議”,討論春節民生物資、物價穩定的對策。據台“農委會”預估,近日每天雞蛋缺口上看200萬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聲稱,已召集食品加工廠、蛋類從業者等成立雞蛋調度平台,目前以每天4000箱、約80萬顆的規模釋出庫存,增加傳統市場散蛋通路;另外也讓蛋品業者除依原有契約確保超商、超市、賣場等通路供應外,每天增加供應1萬盒、約10萬顆平價蛋供應。

對此,國民黨前“立委”李貴敏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實在很難想象,就快就要過年了,台灣居然上演“雞蛋之亂”,先不論蛋價已飈漲一段時間,現在“蛋荒”蔓延,連超市賣場、傳統蛋行貨架也空空如也。

此外,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則諷刺,蔡英文的“愛將”陳吉仲對雞蛋束手無策,有沒有罵一下、開“國安會議”有用嗎?一副無能至極的模樣。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