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高端自揭疫苗價格881元新台幣 網民:比國際大廠還貴

分享到:
2022-10-31 19: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台灣高端疫苗價格一直以來都是謎,加上採購合約被“封存”,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之一,不料高端31日主動公佈疫苗價錢,其中單劑最貴達到881元新台幣,引起網友熱議,更有許多人喊“不是說有保密條款不能對外講?”、“不愧是最頂的疫苗,比國際大廠還貴50%”。


hk_c_image.png

高端表示,近期有部分人士對合約價金與營收認列之不實臆測,影響到民眾認知並造成社會對立,為了消除外界疑慮,決定在知會疾管署後公布採購價金並做說明。

高端指出,與疾管署簽署的合約內容為總價新台幣40.3億元,履約交貨數量合計為500萬劑,其中20萬劑為“疫苗研發補助計畫”之承諾贈與;200萬劑為“單劑量採購”,單劑價格881元;280萬劑為“多劑量採購”,單劑價格810元;每劑疫苗平均價格約為840元。

價格曝光後,網友有各種討論,質疑“不是說合約保密嗎”、“不愧是最頂的疫苗,比國際大廠還貴50%”、“那之前為什麼拒絕公佈”、“高端洩密了!衛福部不要裝睡了”、“那政府的合約可以解密了?”、“不是有保密條款,封存30年?”、“被公佈吧,發現選情告急?”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