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蛋價又漲!當局辯“不缺蛋只是需求增” 網友諷:造句比賽?

分享到:
2022-07-21 10: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1日電 台灣“蛋荒”未解,蛋價卻又調漲!近日,台北蛋商公會宣佈,雞蛋價格每台斤再漲2元(新台幣,下同),破島內蛋價歷史新高,而漲價的原因就是“缺蛋”。

不過,台當局農業部門對此依然是連聲否認,宣稱“台灣不缺蛋只是需求大增”,並將問題甩給“暑假出遊人多”,稱雞蛋需求大增,才造成價格上漲……

如此“清新脫俗”的理由,立即引來台灣民眾吐槽,有人直言這跟台當局灌輸“台灣不缺電只是供電不足”一樣,質疑是“在辦造句比賽?”有人則反問“難道往年暑假沒有出遊潮嗎?”

(台灣“聯合報”截圖)

近期台灣又鬧“蛋荒”,台北蛋商工會日前表示,目前粗估每天雞蛋缺口達100萬顆以上,“嚴重程度跟春節期間不相上下”,所以自7月20日起,雞蛋每台斤再漲2元,產地價漲到42.5元,批發價則漲到52元,創下歷史新高。

而這,也是今年春節前後台灣鬧“蛋荒”以來第四度調高蛋價,每次2元,預料下游的市場零售價將漲得更多。

據悉,蛋商公會宣佈調漲消息後,台灣攤商就換上最新價格,白蛋為52元,紅蛋為58元,讓不少民眾直呼吃不消。

有攤商透露,雞蛋單價漲到50元後,有感覺到民眾比較少買,“客人來買都嫌貴!”

(台灣“三立新聞”圖片)

事實上,從蛋價一漲再漲,可見台灣“蛋荒”至今仍然未解,但台當局農業部門卻堅稱“不缺蛋”,漲價是因為:一本土疫情趨緩,暑假出遊人潮明顯增加,帶動雞蛋消費及需求;二飼料成本漲價;三天熱產蛋率減少。

此外,台當局農業部門一邊說“雞蛋沒有缺,純粹回到市場供需”,一邊又打臉自己稱“供給穩定復原中”,估計等到8月雞蛋供需才會比較趨近平衡。

“暑假出遊人多所以需求大增?”“不缺蛋但一直漲蛋價?”台當局農業部門回應一出,立即引來大批台灣網友吐槽“邏輯何在”,認為按照農業部門說法,民眾愛吃雞蛋有錯?旅遊要吃蛋,不旅遊就不吃蛋?

有台灣網友調侃“在辦造句比賽嗎?”、“(所以)不缺錢只是消費大增”。

有台灣網友則毫不留情揭穿道:那就是缺蛋啊!

更有台灣網友發出靈魂一問,“‘缺蛋’有沒有比較委婉的說法?”諷刺台當局一遇事就喜歡靠“創新詞”轉移視線,譬如是“跳電”不是“缺電”,是“超買”不是“走私”,是“福食”不是“核食”。

據報導,自2021年年底,台灣開始出現“缺蛋危機”,當時台當局農業部門信誓旦旦稱“過年不缺蛋”、“買不到找農業部門”,結果春節後還是缺蛋,這才手忙腳亂推出一系列應對措施,包括調漲蛋價、撒錢補貼蛋農,以及從有禽流感疫情的日本高價進口雞蛋,並一次又一次掛保證“3月中解蛋荒”、“4月供需已近正常”。

然而,4月還未過完,台灣在4月20日又因“蛋荒”調漲蛋價……

對此,台灣“網紅菜農”林佳新7月20日在臉書發帖表示,在他看來“蛋荒”不可能緩解,只是時空背景不同,出面解釋的人再換一個,理由再換一個就好。而無論那些官員怎麼說,都掩蓋不了蛋價飆漲的事實。

林佳新亦對“暑假出遊人多所以需求大增”說法表示質疑,反問“難道往年暑假沒有出遊潮嗎?”貼文還帶上標籤“疫情影響所以大家出遊都努力吃蛋”。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