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工銀亞洲連續第12年獨家贊助香港藝術節閉幕演出

分享到:
2024-03-23 14: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一直致力於結合金融與文化力量,助力香港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及建構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在金融層面及文化領域發展新質生產力。今年,中國工商銀行(亞洲)連續第12年獨家贊助香港藝術節閉幕演出,切實支持香港特區政府“藝術三月2024”活動,特別呈獻由中國與法國頂尖藝術家共同創作、上海芭蕾舞團表演的大型原創海派芭蕾舞劇《花樣年華》,以東方風貌作為文化背景、以西方芭蕾舞作為文化載體,體現出藝術創新與文化融合的無限可能。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獨家贊助之第52屆香港藝術節閉幕演出於3月22日舉行,並在閉幕演出前特別舉辦酒會,由中國工商銀行(亞洲)董事長兼執行董事劉亞干博士主持,更邀請到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香港藝術節協會副主席盧景文教授,以及中國工商銀行(亞洲)的尊貴客戶等一同參與,支持本地文化藝術事業。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董事長兼執行董事劉亞干表示,非常榮幸連續第12年獨家贊助香港藝術節閉幕演出,透過金融力量豐富市民文化生活,推動香港文化藝術事業高質量發展,助力香港打造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樞紐地位,將“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工銀亞洲所能”落到實處。本行將繼續支持香港文化藝術建設,全力支持政府盛事經濟各項舉措,廣邀更多傑出藝術家赴港,為香港注入來自各地文化翹楚的獨特活力,為中外文化藝術的傳承、交流、創新提供舞台,向世界展示東方之珠的多元魅力。

香港藝術節協會副主席盧景文表示,香港藝術節一直傾力籌辦這項藝壇盛事,並配合國家長遠發展藍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推動創意產業發展,彰顯香港作爲國際藝術樞紐的地位。全賴各贊助機構和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我們才得以呈獻此國際藝壇盛事。特別感謝中國工商銀行(亞洲)連續12年來贊助藝術節的閉幕演出。中國工商銀行(亞洲)一直是藝術節的重要長期合作夥伴,他們的堅定支持,使藝術節能夠邀請更多優秀的國際藝術家來港獻技,為香港觀眾呈現更多出色的演出。

第52屆香港藝術節於2024年2月22日至3月22日舉行,閉幕演出《花樣年華》由上海芭蕾舞團傾情呈現。《花樣年華》是上海芭蕾舞團最具海派藝術風格的代表作之一,由中法兩國藝術家聯合創作,是中西合璧的藝術珍品。此劇以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的上海為背景,當中糅合芭蕾、爵士及民族舞等各種舞蹈元素,配以上海標誌式建築石庫門為佈景,充分呈現老上海風情。(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