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有片)上海芭蕾舞團排練場探訪 一窺舞者練功的真實樣貌

分享到:
2024-01-19 23: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記者 黃璇) 上海市長寧區虹橋路1650號一號樓,這裡是上海芭蕾舞團(簡稱“上芭”)的所在地。記者近日走進這座屬於芭蕾舞演員的神秘世界的大樓,一睹芭蕾舞演員鮮為人知的幕後排練場景。

上海芭蕾舞團舞者刻苦練功。(香港中通社記者 黃璇攝)

大樓的一層和二層分布著大小5個排練室。上午9時30分,伴著鋼琴聲足尖起舞,像往常一樣,從基訓課開始了一天的忙碌。演員早功,這是每天芭蕾舞演員首先要做的必不可少的功課。在這裡,記者看到上芭舞者們褪去舞台上華麗的服裝,刻苦練功、排練的場景。演員們從容地踮起腳尖,大跳、旋轉,為3月即將前往香港演出《花樣年華》做準備。飾演女主角王太太的首席舞者戚冰雪絲毫不敢怠慢,她說:“每次跳都像第一次一樣緊張、充滿壓力和挑戰。”

上海芭蕾舞團首席舞者戚冰雪(前排)。(香港中通社記者 黃璇攝)

3月下旬,上海芭蕾舞團將為香港觀眾帶來“鎮團之寶”——大型原創海派芭蕾舞劇《花樣年華》,為今屆香港藝術節拉下餘韻縈回的詩篇。該芭蕾舞劇由中法著名藝術家攜手創作,講述大時代下的淒美愛情故事。當中糅合了芭蕾、爵士及民族舞等各種舞蹈元素,風格各異的古今中西樂更共冶一爐,配以上海標誌式建築石庫門為佈景,讓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的老上海躍現眼前。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