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中芭《天鵝湖》飛臨維多利亞港

分享到:
2024-01-14 16:0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4日電 (記者 張明臻)中央芭蕾舞團瑪卡洛娃版《天鵝湖》13日、14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精彩亮相。將中國文化的精致與細膩融入俄羅斯學派古典氣質中,吸引香港各界近兩千名觀眾觀看演出。



  《天鵝湖》取材於神話故事,講述公主在天鵝湖畔被魔王施以毒咒變成白天鵝,只有堅貞的愛情才能破除魔法。

  舞劇著名舞段包括“白天鵝雙人舞”、“四小天鵝”、“三大天鵝”等。在“黑天鵝雙人舞”中,舞者一口氣完成32個“揮鞭轉”,征服現場觀眾。

  相較於世界不同版本,中芭《天鵝湖》以陣容龐大、功底深厚的“群鵝”享譽世界。精彩絕倫的芭蕾舞蹈,跌宕起伏的舞劇音樂、華美絢麗的舞台布景,讓觀眾們真切感受芭蕾足尖經典的魅力與震撼,以及真摯愛情的夢幻與浪漫。

  此次,《天鵝湖》並邀請9名香港學生參加,在劇中分別擔任宮娥、號手,以及王後身邊的侍童等角色。舞劇音樂奏罷,全場沸騰,在觀眾持久熱烈的歡呼和掌聲中,全體演員一次次謝幕。

  當晚很多家長攜子女觀看演出。舞蹈老師羅女士表示,女兒一直堅持學習芭蕾很多年,想帶她來學習加入中國元素的西方芭蕾舞劇是怎樣的。楊先生則表示,近期不少中國頂尖舞團來港演出很難得,希望兩地藝術家能多交流,共同提升藝術水平。

  2024年“國風國韵飄香江”以中央芭蕾舞團兩部“看家劇目”《紅色娘子軍》、《天鵝湖》完美啟幕;旨在將文化交流延伸到更廣闊的舞台,讓香港青年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優秀的文化資源。(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