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專訪何超鳳:為香港藝團的壯大而感驕傲

分享到:
2023-10-17 18: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7日電(記者 黃璇)  香港芭蕾舞團(簡稱“港芭”)自1979年成立以來,憑藉富有香港文化特色的製作、舞技精湛的舞者,以及一連串多元化的外展計劃走入社區,挑戰“芭蕾舞”作為傳統貴族專屬藝術的形象,吸引更多本地觀眾觀賞。

時隔五年,香港芭蕾舞團籌款晚會再度回歸,近日在香港瑰麗酒店舉行芭蕾籌款夜。今年舞團以“The Black and White Ball:Where Shadows and Light Dance”為主題,帶出港芭明年會把古典芭蕾舞劇《天鵝湖》以現代詮釋方式作為全新製作的演出項目。香港芭蕾舞團董事局主席兼2023香港芭蕾舞團籌款晚會籌委會聯合主席何超鳳(Daisy Ho),在晚會現場接受香港新聞網專訪。

專訪何超鳳:為香港藝團的壯大而感驕傲。(香港新聞網製圖)

何超鳳表示,上一次舉辦慈善宴會還是2018年,時隔五年再度舉辦,心情既感動又興奮,“疫情一年又一年,籌委會成員都未曾放棄,終於等到曙光,大家即刻密鑼緊鼓籌備,令這場得以晚會順利進行。”

何超鳳一襲長裙出席慈善晚會,優雅大方。(香港中通社記者 黃璇攝)

過往港芭每年均會舉辦兩個大型籌款活動:香港芭蕾舞團籌款晚會及為兒童舉辦的《胡桃夾子》聖誕芭蕾慈善籌款活動。籌得款項將用於支持港芭製作精彩演出,並資助舞團的教育及社區外展工作。何超鳳自2008年加入港芭董事局,並擔任籌款晚會籌委會聯合主席至今,多年來對港芭貢獻良多,尤其在籌款方面不遺餘力,是什麼驅使她堅持了這麼多年?

何超鳳表示,做了籌委會聯合主席這麼多年,愈發覺得支持香港本地藝術團體、讓高雅藝術普及大眾,以及積極推動香港本地文化藝術發展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雖然港芭作為“九大藝團”之一獲特區政府資助,但舞團想要呈現嶄新的舞蹈表演、更好地啟發觀眾,就需要更多的投資,以支持港芭日常營運及繼續在本地及海外送上更優質的演出。“為什麼繼續堅持?如果沒有(籌款活動)這件事,我們的發展空間就會有所局限。”何超鳳亦十分感激身邊朋友都響應出席,“大家看到香港芭蕾舞團這40多年來一直在進步,身為香港的一份子,大家都會為這個香港藝團的壯大而感到驕傲。”

香港芭蕾舞團籌款晚會是港芭每年的重頭戲之一。(圖片:香港芭蕾舞團)

2023香港芭蕾舞團籌款晚會籌委會聯合主席,左起:林玉茵、何超鳳、蔡陳若詩。(圖片:香港芭蕾舞團)

何超鳳除了是優秀的企業家,也身兼各種社會公職,面對繁重的行程,仍能保持精神抖擻。問其有什麼建議給到年輕女性?何超鳳笑答,的確現代女性時常扮演著多重角色,尤其是做了母親之後,是媽媽、是妻子、是女兒,還要兼顧職場。但女性是一個能屈能伸的角色,有堅韌不拔的耐力,最重要的一點是安排好自己的時間,為自己的各個多重角色設定比重與界線。

明年港芭即將踏入45周年,何超鳳透露,港芭將與大灣區內地城市進行文化和藝術方面的交流,相關活動已經在計劃中,稍後會作進一步的介紹。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