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第52屆香港藝術節明年2.22揭幕 德國藝團開幕上演“戲中戲”

分享到:
2023-10-16 18: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6日電(記者 黃璇)  香港藝術節迎來疫後首度全面復常盛況。第52屆香港藝術節將於明年2至3月舉行,邀請1400名海外內藝術名家,帶來超過45個節目、逾150場演出及350多個“加料節目”。當中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將於明年2月22日以《拿索斯島的亞莉安妮》的香港首演為藝術節揭開序幕,來自該歌劇院的藝術家將以“戲中戲”的方式,呈現莊嚴愛情歌劇及詼諧喜歌劇。明年3月22日的閉幕演出則是上海芭蕾舞團呈獻的《花樣年華》,由中法藝術家聯手重現大時代下夜上海的淒美愛情故事。

香港藝術節行政總監余潔儀(前排中)與眾嘉賓合影。(香港中通社記者 黃璇攝)

香港藝術節行政總監余潔儀表示,經過3年疫情,上屆初復常的藝術節規模略減,而第52屆藝術節終可“真正回復到疫前規模”,除了邀請曾五奪格林美獎的安潔莉克‧淇祖來港獻上《大地之母》等大師級表演,亦有不少屬“明日之星”的新進藝術家獻技,包括比利時先峰劇團Ontroerend Goed的沉浸式劇場《一個人的微笑》及《一個人的遊戲》,每場只限1名觀眾,“一大班演員只為1人演出,體驗肯定特別,門票不多,欲購從速。”另外,“本地薑”藝團亦有多項演出,包括由演技派新星劉俊謙、顏卓靈等人參演的《罪與罰》香港舞台版,以及由內地人氣動畫電影《雄獅少年》改編的音樂劇等。

至於今屆藝術節的預算,香港藝術節協會副主席盧景文表示:“在2023-24財政年度,我們預計藝術節的總預算約為1.5億元(港幣,下同)。感謝特區政府每年通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為藝術節提供接近1900萬元的恒常資助,此部分佔藝術節總收入約 12%。此外,特區政府亦會因應部分捐款及贊助收入而提供配對資助,此部分有望為藝術節提供額外收入。贊助和捐款一直是藝術節的重要收入來源,今年的籌款目標佔年度總收入約48%。”

一起來看看今年藝術節有哪些亮點節目

作為今次藝術節的開幕表演,德國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帶來李察.史特勞斯幽默精妙歌劇《拿索斯島的亞莉安妮》的香港首演,以“戲中戲”的方式同時上演莊嚴愛情歌劇與詼諧喜歌劇,讓觀眾一晚看盡悲喜交集、莊諧並重、變化多端的歌劇演出。

大獲好評的大型原創海派芭蕾舞劇《花樣年華》由上海芭蕾舞團與中、法著名藝術家攜手,演繹大時代下的淒美愛情故事。作品糅合芭蕾、爵士及民族舞等不同舞蹈元素,配以上海標誌式建築石庫門的布景,讓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的老上海躍現眼前。

法魯基托被《紐約時報》譽為“本世紀最出類拔萃的佛蘭明高舞者之一”,他首度訪港即帶來風靡全球的“法魯基托的佛蘭明高”。身為佛蘭明高傳奇家族繼承人,法魯基托帶領台上多名出色舞者、歌手及樂手忘情演出,狂野的舞姿與情感熾熱的音樂碰撞,讓觀眾現場感受佛蘭明高的非凡魅力。

內地人氣動畫電影《雄獅少年》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舞獅為題材,講述一個無名小子“鹹魚翻生”的追夢故事。香港藝術節與廣州大劇院、廣東歌舞劇院、廣州歌舞劇院等內地多個單位合作,推出原創音樂劇的廣東話版本首演,內地一級導演何念執導,高世章作曲,岑偉宗作詞,張飛帆擔任編劇,聯同資深演員鄭君熾、陳潔儀、朱栢謙及陳琳欣等,帶來連場好戲。

(香港新聞網製圖)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