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芭蕾舞團港版《胡桃夾子》12月再現舞台

分享到:
2023-11-24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4日電  今年12月,由香港芭蕾舞團(港芭)藝術總監衛承天以20世紀初香港為背景改編的《胡桃夾子》將與香港觀眾展開一段奇樂無窮的冬季冒險!這套聖誕節目將於12月15日至3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19場,部分場次將由卡羅爾指揮香港小交響樂團,現場演奏柴可夫斯基膾炙人口的雋永樂章。門票現於公開發售。舞劇獲頒發香港舞蹈年獎2022“傑出編舞”及“傑出舞台和服裝設計”。

以20世紀初香港為背景改編的《胡桃夾子》將與觀眾展開一段奇樂無窮的冬季冒險。

香港年度經典之作

在樂也融融的平安夜派對上,主角嘉麗收到精美的胡桃夾子玩偶為聖誕禮物,胡桃夾子其後竟化身王子,帶着嘉麗及哥哥費殊遊歷奇幻世界,妙趣人物與熟悉場景接連出現:與靈感來自香港海盜張保仔的老鼠王軍團激戰連場,結交各方好友,更碰上多姿多采的香港野生動植物如孔雀、鳳頭鸚鵡、紫荊花等等。《胡桃夾子》將本土文化與冒險奇想共冶一爐,炮製連連驚喜,舞服及佈景更是美妙絕倫,絕對是與摯愛親友歡度節慶的最佳節目!

衛承天及團隊傾力製作的《胡桃夾子》,將芭蕾經典糅合香港歷史風土,致敬本地文化。醒獅、人力車、長洲搶包山、皮影戲、白蛇與書生、美味點心等一一盡收眼底。著名設計師布里埃拉 ‧ 季列索娃和區宇剛操刀打造超過五台富麗堂皇的佈景,如甘棠第大宅、前九廣鐵路鐘樓、竹林等,呈現屬於香港的年度節慶演藝盛會,並與執行服飾設計師莊惠玲為劇中300多個角色精心設計多達240套服裝,展示雪花、花卉及生動的動物造型。

特別活動——圍方胡桃夾子聖誕盛會

港芭聯乘圍方商場於即日起至12月下旬呈獻“胡桃夾子聖誕盛會”。

今年,這部香港版的《胡桃夾子》更首次跳出劇院,走入社區。港芭聯乘大圍全新商場圍方於即日起至12月下旬呈獻“胡桃夾子聖誕盛會”,主題城堡內特別設置以本地著名觀光景點創作的霓虹藝術裝置作品,包括正在起舞的胡桃夾子。12月9日,香港市民於圍方有機會率先欣賞舞劇精采選段,在12月2日、23日及31日更有機會與心愛的舞劇角色近距離見面及互動,感受港版《胡桃夾子》獨特的文化魅力,與親友迎接璀璨奇妙的聖誕佳節。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