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港芭將演芭蕾名劇《舞姬》

分享到:
2023-05-17 15: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7日電  香港芭蕾舞團(港芭)推出今個舞季壓軸表演《舞姬》,這套俄羅斯芭蕾經典,將在6月2至4日以香港為亞洲的首演地點,在香港文化中心上演。舞劇由當代知名編舞家馬拉科夫編舞,舞團並邀請到三位國際芭蕾舞明星參與演出,星光熠熠。

香港芭蕾舞團《舞姬》宣傳照。

芭蕾名劇《舞姬》,改編自印度著名詩人迦梨陀娑的七幕詩劇《莎恭達羅》,以古代印度作故事背景。講述神殿舞姬妮姬亞與貴族軍官蘇拉一見鍾情,雙雙墮入愛河。然而,國王欣賞蘇拉的勇敢,打算將公主許配給他,蘇拉受到美色和權力誘惑,答應了國王的婚約,令妮姬亞心碎不已。妮姬亞最後更被嫉妒的公主所送的一籃藏有毒蛇的鮮花害死。舞劇劇情此起彼落,牽引着觀眾的情緒,從而見證一場充滿陰謀、復仇與愛戀的故事。劇中千絲萬縷的人物關係,配合刺激元素如毒蛇、鬼魅、諸神等,令人看得如癡如醉。

港芭邀請了兩位來自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蹈員瑪麗安莉拉.努尼斯和華第.蒙塔吉諾夫,來港主演兩場,分別是6月2日及4日的下午場次。而來自柏林國家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蹈員伊安娜.莎蘭高,將在6月3日及4日的晚上場次主演兩場。多位星級舞者情感豐富的演繹,勢必觸動觀眾的心靈。

香港芭蕾舞團《舞姬》演出詳情

日期及時間:6月2日 晚上7:30

日期及時間:6月3至4日 下午2時30分及晚上7時30分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門票:HK$1000(貴賓票)、HK$680、HK$480、HK$280、HK$140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