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當迪士尼遇上芭蕾!StellaLou大跳芭蕾舞鼓勵所有人勇敢追夢

分享到:
2023-04-20 22: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迪士尼樂園首度與香港芭蕾舞團合作,於四月推出“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舞台劇,舞台劇從構思、創作及製作歷時超過一年,一共演出45場次。

  【字幕】故事講述熱愛跳舞的迪士尼小兔StellaLou一步一步練習芭蕾舞的追夢歷程。編舞上不但融合芭蕾舞和現代風格,更加入了迪士尼角色的特色。迪士尼特別為角色設計的服裝亦花盡心思,用不同顏色展現角色性格。

  【字幕】表演特別設立3場“輕鬆自在場”給SEN兒童(如自閉症、感官敏感或其他學習障礙等),表演會降低強烈的音效、燈光和影像效果。為照顧觀眾需要,演出期間劇場出入口會保持開放,場外更設立安靜區,觀眾如有需要可自由進出,平伏心情後再重返劇場欣賞表演,“輕鬆自在場”最終吸引2000名SEN兒童和家長觀看。

  【同期】特殊學習需要(SEN)兒童家長 劉女士

  他們(SEN兒童)很適合看這些表演,我們會知道這些小朋友對音樂或者藝術這方面都會有一定的興趣,他們都可以投入到這一方面的表演。

  其實我很害怕影響到其他人,因為我知道我的小朋友一定會是這樣,但是我也會想嘗試帶他去看表演,我不想他的童年就這樣困在家中度過,我也會希望他們可以多一些機會看多些東西,我的內疚感少一些。

  我現在知道他原來有音樂和公仔可以安靜下來,我知道他有這個特點,對我之後對他的訓練或者教育都會有幫助。

  【同期】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製作總監 虞楟

  我們很開心,今次可以做到這個輕鬆自在劇場給有需要的朋友,我們也有和香港展能藝術會有合作,表演𥚃面其實我們也做了很多調節,在燈光舞台效果上,其實我們也調校過,例如我們觀眾席的燈光是沒有完全關掉,另外其實我們也有一些舞台效果,譬如一些紙炮,例如一些射燈類我們也停了,希望不會有一些突發和刺激給觀眾,另外我們也安排了一個“chill out zone”的一個安靜區給他們,如果他們有需要的時候需要找到一個讓他們感覺安全的地方,讓他們的情緒可以冷靜。

  今次我們和香港芭蕾舞團合作的時候,大家都有一個同樣的理念,我們都很希望可以服務社會,服務多一些有不同需要的朋友,(表演成功)對我來說是夢想成真。

  【同期】香港芭蕾舞團行政總監 李易璇

  芭蕾舞可能大部份人都會覺得高高在上,但是我們希望作為香港表演藝術團體,我們希望可以將芭蕾舞廣泛推廣給全香港的觀眾,甚至是不同階層,或者是有特殊需要的觀眾。StellaLou 的夢想也是想成為芭蕾舞家,今次(迪士尼)和芭蕾舞團合作,我們也很希望將這個訊息帶出去便是,不論你是什麼年齡,不論你是什麼階層,都有追求夢想的權利,希望刺激他們激發他們不斷追求夢想。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