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國際時尚匯展開幕

分享到:
2023-09-06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6日電 一連四天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年度亞洲時尚盛事CENTRESTAGE(香港國際時尚匯展)6日盛大揭幕。這次活動由香港貿易發展局 (香港貿發局) 主辦、香港特區政府“創意香港”作為主要贊助機構。

CENTRESTAGE踏入第八屆,為亞太區內極具代表性的時尚盛事,隨著今年香港全面通關,本屆展會吸引了更多國際品牌參展,共匯聚19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40個品牌;除了本地品牌,還有來自澳大利亞、中國內地、法國、印尼、意大利、日本、韓國、澳門、泰國、英國、美國、越南等地的品牌參展。

圖片來源:香港貿發局。

圖片來源:香港貿發局

展現內外兼具的時尚魅力

今年大會以“滋養身心,綻放魅力”為主題,強調每天的穿搭也可緊扣身心健康。四天展期每天均舉行多場精彩時裝表演。

開幕典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主禮,焦點時裝匯演CENTRESTAGE ELITES緊接開幕禮舉行。香港設計師Wilson Choi(蔡鴻成)創立的高級街頭服裝品牌REDEMPTIVE,與設計帶有復古韻味的日本設計師Emi Funayama創立的FETICO女裝品牌,於匯演中展出2024春夏系列,並由陳漢娜(Hanna)、香港女子跳高運動員楊文蔚(Cecilia)及仲佳佳(Pete)擔任星級模特兒,演繹這兩位設計師的最新作品。

整個匯演以一位人工智能(AI)時尚迷的奇幻旅程揭開序幕,將AI世界與真實世界的ELITES時裝匯演連結,為觀眾帶來夢幻體驗。

香港時裝設計師限定的Fashion Hong Kong Runway Show今年跨界協作,由香港芭蕾舞團的舞蹈家以優美舞姿展現四個香港時裝設計品牌,包括112 mountainyam、ANGUS TSUI、DORISKATH及SUN=SEN的最新設計系列,呈獻糅合時裝與當代芭蕾舞藝術的視覺盛宴。

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YDC)2023總決賽將於9月9日傍晚壓軸舉行,專業評判團將從十位入圍作品選出四大奬項的得主。

图片來源:香港貿發局

图片來源:香港貿發局

图片來源:香港貿發局

探索市場趨勢與可持續發展

展會期間舉辦多場探討時尚趨勢及業界可持續發展的研討會,當中由上海報業集團旗下界面新聞舉辦的“時尚力盛典”將討論新消費時代下時裝、美妝和個人護理品牌的潮流趨勢、挑戰與機遇。此外,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的“Partners for Progress”論壇,探討了跨界別合作如何令紡織及成衣業邁向創新,邀得世界領先服裝企業如TAL Apparel、ISKO、Fast Fish、H&M Foundation等代表分享見解。

延續去年大玩科技元素,今年展覽再度融入大量數碼時尚元素。會場設立了“數碼時裝互動區”,展示多款時尚服飾,包括由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設計的作品,及將FASHIONALLY本地青年設計師對時裝趨勢的前瞻及“滋養身心,綻放魅力”主題融匯合一的作品,並加入與觀眾互動的元素。(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