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第四屆全港徵文比賽頒獎典禮舉行

分享到:
2024-03-22 11: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由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辦、啟悟慈善基金贊助的“愛、傳、城 Love Is All Around”第四屆全港徵文比賽頒獎典禮於3月21日(星期四)在灣仔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行。主禮嘉賓包括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李大宏,前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敎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處長方磊,啟悟慈善基金創辦人羅啟瑞等。比賽繼續得到教育局、民政事務局、中聯辦宣傳文體部、教育科技部,以及香港多間大學和機構的支持。

今屆徵文比賽題目:“自古以來,於人世間,有得必有失,有快樂也有痛苦,這是不變的定律。無論這世界的科技和醫療多麼先進,都是無法把人們心中的痛苦消除!既然如此,我們有沒有方法能把痛苦轉化為良師益友,讓它成為我們生命中的正能量。”比賽鼓勵參賽者將自身經歷轉化為文字,分享見解和感受,把痛苦轉化為良師益友,使之成為生命中的正能量,幫助身邊正在受痛苦折磨的朋友。比賽設有小學組、中學組、公開組三個組別,冠軍獎金高達港幣3萬元。每個組別有冠亞季軍及10位優異獎共13位。參賽者須以手寫稿件參賽,反應熱烈,合共收到逾3000份參賽作品。參賽者們分享了自己曾遇到的人生磨難和挫折而產生痛苦情緒,在自我幫助及親友鼓勵下,勇敢面對而重獲新生的故事。

李大宏致辭時說:“每一篇作品都是一個獨特的視角和故事,可以感受到愛的力量在不同的角落發揮作用。社會面臨著種種挑戰,愛的力量愈發顯得重要和珍貴。比賽目的就是要通過文字,展現愛的無處不在,鼓勵大家思考如何攜手共建更加團結、和諧的社會。”

麥美娟表示,要學懂如何面對失敗和痛苦,並非易事。是次徵文比賽正正鼓勵參賽者將痛苦轉化為良師益友,以文字分享自身經歷、見解和感受,將正能量傳遞開去,用以幫助正在受痛苦折磨的朋友,實在別具意義。

曾鈺成表示,人生不同階段對痛苦有不同看法,得獎者書寫了不同類型的痛苦,深刻反思,精闢見解,從中增長經驗,與讀者智慧交流,令他們得到益處。

羅啟瑞認為,今次比賽希望可以為大家提供機會去研究和了解痛苦,分析思考,一起尋找處理痛苦的方法。他亦分享了個人應對困難和痛苦的經驗,只要個人價值觀和處事方法正確,就專心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會出現人生的轉變。

今次活動邀請了安基司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粉嶺)的小朋友表演舞蹈《夏日裏的滴滴調》,為頒獎典禮拉開序幕。

“愛、傳、城 Love Is All Around”全港徵文比賽至今已舉辦四屆,一向關注中華傳統文化,引導大家一起正面探討和思考人生智慧和哲理,望能與大家產生共鳴,互相啟發。  (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