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第三屆全港同心中文寫作比賽頒獎典禮新聞稿》

分享到:
2023-08-01 16: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同心總會主辦的《第三屆全港同心中文寫作比賽》頒獎典禮於730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比賽主題“同心同行不負韶華 踔厲奮發妙筆生花”。主辦方收到了來自100多間學校,其中包括多間大專院校學生的投稿,比賽評出了小學組冠軍候依諾、初中組冠軍申奧瑩,高中組冠軍張量淇,公開組冠軍李毅衡,網上最受歡迎獎潘欣悅,獲獎學生共80人,獲團體奬學校14間,其中北角蘇浙公學、仁濟醫院陳楚思中學、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分別贏得團體大奬。

比賽評判有立法會議員鄧飛、林琳,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執委會副主席穆家駿,專欄作家鄭久慧,傑出商界女領袖張曉琴,同心系列作家陳秀貞等。支持單位包括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鏡報等。

出席的頒獎嘉賓有國史教育中心校長、全國政協委員何漢權,立法會議員兼評判林琳,立法會議員黃俊碩,立法會議員梁子穎,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黃展豪,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全國婦聯特邀代表張心瑜院士,專欄作家鄭久慧,傑出商界女領袖張曉琴,香港同心總會會長閔玉玲,同心系列作家陳秀貞,工聯會副總幹事姜淑敏,仁濟醫院行政總裁梁偉光,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主席高松傑,香港偵探總會會長何國光,香港普通話專業協會主席靳彤彤,新界主場NTT Media總監司徒朗謙,陸港和平青年會常務副會長敖淑婷,領域集團行政總裁 甄景康,柔氣人間身心靈中心創辦人 餘昀曉,華寶貨運有限公司董事長莊華籌等多個協辦單位及贊助單位代表。

全國政協委員、國史教育中心校長何漢權表示,有些獲獎者去了外遊,仍派家人或老師出席代領,很難得。他也好欣賞主辦方對社會的付出,2013年習近平主席已經提出,中國的傳統文化十分重要。全世界最獨特的文字就是中國文字,單音單字,最適宜敘事、口耳相傳、我手寫我心,好寶貴的。他呼籲明年有更多人參加香港同心總會舉辦的中文比賽。

中聯辦新界部代表黃展豪表示:主辦方的主題好好,是一個愛國主義徵文比賽,不單是學生,是做了一件利國利民利香港的大好事。學生在構思作文之時,認識了國家的歷史和香港的發展。有很多學生在文筆中流露了對國家的真摮情感,更加熱愛民族、熱愛國家、熱愛香港。

香港同心總會會長閔玉玲表示,該會盼望透過優美的文字,鼓勵社會上各界人士,尤其年青人,同心同行、踔厲奮發、篤行不怠。舉辦頒獎典禮,是希望能夠表彰、鼓勵學生及優秀的作者,繼續發揮創意和智慧,保持他們對中文寫作的興趣。最後她也表示希望下一屆有更多的學校學生參與,大家能夠同心協力,將中國文化傳播到全世界。

香港同心總會主辦的《第三屆全港同心中文寫作比賽》頒獎典禮

香港同心總會主辦的《第三屆全港同心中文寫作比賽》頒獎典禮

香港同心總會主辦的《第三屆全港同心中文寫作比賽》頒獎典禮

香港同心總會主辦的《第三屆全港同心中文寫作比賽》頒獎典禮

香港同心總會主辦的《第三屆全港同心中文寫作比賽》頒獎典禮



【編輯:曹文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