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第二屆“我愛我的祖國”普通話朗誦大賽圓滿舉行

分享到:
2023-10-07 16: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7日電 (記者 陳卓儀)由香港潮州商會主辦,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藝術香港、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聯合主辦;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中央駐港聯絡辦宣文部,青年工作部擔任支持機構,大灣區航空公司、東方文化雜誌、香港島校長聯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新界校長會、香港校董學會、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協辦,大公報、文匯報、中國日報香港版、香港中通社、中新社香港分社、香港商報、東方文化雜誌、點新聞、鏡報、羊城晚報報業集團香港記者站、瞭望新時代雜誌社、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擔任媒體支持機構的“我愛我的祖國”(風景名勝篇)—香港校際作文暨普通話朗誦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於10月7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隆重舉行。

經過多次比賽選拔,總決賽現場菁英雲集,各位同學熱情高漲,個個摩拳擦掌,拿出自己最好的狀態,衝刺獎牌。

香港中通社圖片。陳卓儀攝

組委會主席、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馬鴻銘表示,舉辦本次活動,是香港潮州商會“弘揚文化、服務社會、興學育才”宗旨的體現。他希望透過比賽能增進學生對國家與民族的認同感與歸屬感,讓他們透過筆端和口說,表達出對祖國的感激之情以及對未來的美好展望。同時他透露,香港潮州商會也將會繼續不斷地舉辦多元的文化活動,展現香港獨特的文化特色和多元融合的創造性和魅力。

藝術香港出品人張錦洲表示,同學們以優美的普通話,以真摯的情感,向我們展示了祖國的美麗和壯麗。在參賽的過程中,不僅提升了自己的國語水平,更培養了對祖國的深厚感情。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他寄語同學們努力學習,茁壯成長,為祖國的富強昌盛,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貢獻。

組委會名譽主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此次比賽自8月初正式啟動,得到了香港教育界的熱烈支持,近百間香港中、小學踴躍報名並提交作品。大賽以“我愛我的祖國”為主題,也正是希望通過作文和朗誦的形式,讓同學們更加深入地瞭解和感受祖國的悠久歷史、燦爛文化和偉大成就,從而增進他們的愛國意識。他相信,在參與本次大賽的過程中,同學們一定能夠增強對祖國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培養自己的愛國之情、砥礪強國之志,從而更加自信、自豪地面對未來。

大灣區航空公司行政總裁許漢忠表示,大灣區航空公司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青少年的愛國主義教育,並致力於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時刻不忘回饋社會。為支持本次活動無償提供香港至台北來回機票作為特等至三等獎學生獎勵。他希望本次活動能夠幫助同學拓展視野、增長見識,拓展視野和思維。

評審委員會副主席、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郭一鳴介紹了本次大賽評審的相關情況,本次大賽參賽學校不僅有中學組,還增加了小學組。學生們從不同的角度來寫作,其中有寫第一次踏入家鄉感受的,也有時隔幾年再次回到內地發現發展變化的,也有抒發對祖國大好山河讚賞的。本次評審,先後邀請了三十多位專業評委,包括一些在文化與教育領域有較高聲譽的評委,共評出小學組及中學組各組別特等獎1名、一等獎4名、二等獎9名、三等獎13名。及大賽優秀獎二十二名,經複審以及特聘核數師對評分核算,符合程序。

香港中通社圖片。陳卓儀攝

頒獎典禮現場氣氛緊張活躍,當嘉賓當場揭曉特等獎與一等獎,念出獲獎學校時,參賽的學生們熱情高呼,共同為獲獎的學生慶祝喝彩點讚!現場還頒發了協辦機構及媒體支持機構感謝狀,感謝他們對本次大賽的熱烈支持及跟蹤報道,讓本次大賽圓滿成功。(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