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金紫荊全港兒童繪畫大賽頒獎典禮在港舉行

分享到:
2023-07-02 21: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日電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藝術香港主辦,東華三院、保良局、仁濟醫院、博愛醫院、仁愛堂、九龍樂善堂聯合主辦的“金紫荊全港兒童繪畫大賽”今日(7月2日)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活動現場熱鬧非凡,孩子們的臉上洋溢著美好笑容,獲獎學生除了能拿到獎杯及獎狀外,還有一份精美的繪畫工具帶回家。

出席本次活動的主禮嘉賓有: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先生,組委會主席、香港大紫荊勳賢楊孫西博士,前律政司司長、香港大紫荊勳賢梁愛詩女士,組委會聯席主席、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韋浩文先生,組委會聯席主席、保良局董事會主席陳黎惠蓮女士,組委會聯席主席、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陳首銘先生,組委會聯席主席、仁愛堂董事局主席戴凱倫小姐,組委會聯席主席、九龍樂善堂主席李聖根先生,仁濟醫院董事局行政總裁梁偉光先生,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先生,藝術香港出品人張錦洲先生,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先生,組委會副主席、香港島校長聯會主席方仲倫先生,九龍地域校長聯會副主席文詩詠女士,組委會副主席、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先生,組委會副主席、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主席陳狄安先生,組委會副主席、創文珠寶董事陳運鴻先生,香港新界獅子會會長林克倫先生,金紫荊藝術研究院副院長賴榮春先生,深圳市福田區政協常委陳汀洲先生,香港玉器商會會長岑醒文先生,香港孟子學院院長黃祉穎女士,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永遠榮譽會長蘇永安先生,星河畫藝會創會會長星河畫藝會創會會長伍汝女士等及嘉賓、校長、家長和學生總計餘五百人。

藝術香港出品人張錦洲表示,本次大賽反應非常熱烈,吸引超過3000位不同學校的參賽者報名參加,參賽作品豐富精彩,結合時事,有畫端午節和家裡人共同慶祝的,有畫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的,還有畫金鐘巨型黃鴨的,各種題材,琳瑯滿目。“少年兒童是國家與民族的希望,是社會發展進步的重要力量,藝術教育是青少年多元智能發展的其中重要一環”。藝術香港一直致力籌辦各項畫藝活動,促進本港與海外的文化交流,擴闊藝術視野,與政府推廣文化藝術的工作相輔相成。今後也將繼續不留餘力地推動文化藝術交流推廣,為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作貢獻。

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韋浩文表示,孩子們具備無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對色彩、形狀、線條的感知特别敏銳,又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理解世界。因此,我們應該多培養他們的藝術素養和創意,讓他們能夠通過藝術創作表達內心,並從中學習欣賞和理解他人的作品。看著同學們的畫作,我們特别感受到他們對祖國的熱愛之情,希望他們能夠將作品中展現出來的情懷投放到生活中去,愛人愛己,愛港愛國,活出精彩人生!

保良局董事會主席陳黎惠蓮表示,大賽以香港回歸26周年為主題,學生透過繪畫發揮無限創意,開拓藝術視野,並對祖國釋出美好讚賞和祝福,提升對國家的歸屬感和國民身份認同感,是一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仁濟醫院董事局行政總裁梁偉光表示,本次大賽作品水平有相當高的水平,而且內容豐富,可見參加者具備良好觀察力及視覺美感的表達能力。“藝術欣賞是認識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重要途徑,兒童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留意到身邊充滿著與中國傳統文化有關的藝術品,希望各位繼續發展個人興趣和潛能,追求卓越,向著自己的理想進發”。

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陳首銘表示,該活動鼓勵幼兒發揮創意同想像力,通過繪畫加強對祖國的認識,不但從小培養公民意識,還將善心和正能量一同傳播,意義非凡!“每一位小朋友都是香港的未來領袖,他們的創意與想像力都可能影響著大家的未來, 我相信藝術除了可以讓小朋友發揮創意之外,也是一個促進溝通,拉近距離的媒介”。

仁愛堂董事局主席戴凱倫表示,繪畫大賽不僅是一個展示小朋友們繪畫技巧的平台,更是一個表達他們對香港未來發展祝願的重要機會。她深信,同學們的作品不僅僅是一幅幅色彩斑斕的畫作,更是對我們這個美麗城市的熱愛和冀盼。

九龍樂善堂主席李聖根表示,本次繪畫比賽同學們的作品充滿創意及正能量,讓他十分讚嘆。他認為,繪畫比賽鼓勵兒童發揮無限創意、想像力及表現力,利用繪畫及不同鮮豔的顏料來呈現香港社會未來棟樑對回歸祖國的喜悅和本港未來發展的祈願,從小培養良好的公民意識。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