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金紫荊盃深港青少年慶國慶繪畫大賽在港舉行

分享到:
2023-09-23 1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3日電  金紫荊盃深港青少年慶國慶繪畫大賽頒獎典禮23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隆重舉行。

hk_c_image.png

比賽自6月啟動後,受到深港社會各界的熱烈支持。大賽由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主辦,藝術香港、深圳廣電集團移動電視頻道、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合辦,創文珠寶、Kidsme、金紫荊藝術研究院協辦,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深圳畫院支持,點新聞、紫荊雜誌、鏡報、香港商報、中新社香港分社、香港中通社、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羊城晚報報業集團香港記者站擔任媒體支持機構。

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有:組委會主席、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主席陳鴻道,組委會執行主席、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常務副主席譚鎮國,組委會副主席錢國華,組委會藝術顧問、原深圳市美術館院長宋玉明,組委會名譽主席、原全國政協常委周安達源,組委會名譽主席、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溫穎恩,組委會副主席、深圳市政協委員林文婷,組委會副主席、保良局董事會主席陳黎惠蓮,仁濟醫院董事局行政總裁梁偉光,組委會副主席、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陳首銘,組委會副主席葉卓賢,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副主席兼總幹事高璐,評審委員會主席、金紫荊藝術研究院副院長賴榮春,組委會副主席、藝術香港發展委員會主席陳汀洲,香港跨境家庭協會會長鄭奕強以及嘉賓和獲獎的學校校長、老師、家長及學生等400人。

組委會主席陳鴻道透露,本次“慶國慶”繪畫大賽共收集2000多幅作品,全方位展示了中國新時代的精神氣象。他希望兩地的家長和教育界共同努力,鼓勵學生猛保持對藝術創作的熱愛,使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能夠傳承中華優秀文化並使之發揚光大。他期望本次大賽能夠成為深港兩地青少年友誼的橋樑,促進兩地的文化交流與了解,共同為我們的祖國繪畫出美麗的畫卷。

組委會執行主席譚鎮國表示,今次大賽收到的學生作品畫种多樣,以拼貼、水墨、素描、油畫等不同方式繪畫出對祖國的情感及美好祝福。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促進青年發展,推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需要學校和各大藝術團體的參與和支持,以及家長和老師們的培養和指導。他希望深圳和香港的青少年能夠繼續保持對藝術的熱愛,多互動多交流,為祖國的未來文化藝術發展作出貢獻。

hk_c_image.png

組委會名譽主席、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組委會副主席、深圳廣電集團移動電視頻道代表錢國華,組委會藝術顧問、原深圳市美術館院長宋玉明分別從文化推廣、兩地交流和本次比賽的作品水平與繪畫技藝分享自己的心得和經驗。

頒獎典禮現場人頭湧動,在現場還展示了本次比賽幼兒組、小學組和中學組所有168副獲獎作品,每個組別分別為一等獎10名,二等獎16名,三等獎30名。觀眾們留連於這些作品前,他們靜心欣賞著每一幅作品,眼神中閃爍著對藝術的敬畏和愛戴。彼此之間的交流和討論彷彿一首靈動的樂章,將觀者的感悟和體會交替傳遞。年幼的孩童們興奮地指著作品,分享他們對顏色和形狀的註解,而年長的學生則講述著對技巧和表現力的欣賞。(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