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同心創夢”第四屆繪畫大賽落幕

分享到:
2023-09-19 19: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9日電 (譚暢)  由華潤集團主辦、華潤創業承辦的“同心創夢”第四屆繪畫大賽圓滿落幕。9月19日,頒獎典禮及優秀獲獎作品展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現場匯集百餘幅色彩鮮艷的學生作品。

此次比賽面向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分為幼兒組、小學組及中學組三個年齡層的組別,並獲得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中國宇航學會等擔任支援機構,得到多個中資企業、辦學團體的支持和香港青少年的廣泛參與。大賽共設幼兒組、小學組、中學組三個組別,吸引全港超3700位學生提交作品。頒獎典禮當日合共頒發150個獎項,各組分別設金獎5名,銀獎15名及銅獎30名。

香港中通社圖片

頒獎典禮邀請到特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青年工作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宋來、全國人大常委、立法會議員李慧、特區政府民政與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中企協會副會長兼總裁于曉、華潤集團副總經理藍屹、立法會議員、特區政府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梁毓偉、全國政協委員高佩、華潤集團助理總經理、華潤創業董事長陳鷹、聯合出版集團董事副總裁、全國政協委員吳靜怡、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華潤集團辦公室副主任傅吉奎及青年工作部部長朱百如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中通社圖片(譚暢 攝)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致辭時向獲獎同學表示衷心祝賀。他指,大賽能夠推廣國民教育,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通過同學們之間的藝術交流和接觸,亦可增加文化傳統自豪感。“同心創夢”是非常有意義的青少年活動,值得社會各界鼎力支持。

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藍屹致辭表示,今年恰逢華潤創立85周年、華潤集團成立40周年,在植根香港85年的歷程中,華潤取得了長足發展,也不斷用自己的行動回服香港社會。華潤集團將與各界一道,把握香港由治及興的有利契機,同為香港開新篇,持續培養具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優秀青少年。

今屆繪畫大賽設“巡天遨遊”與“禮讚傳統”兩個主題。作為大賽評審之一,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讚賞得獎學生能利用大賽主題表達出“祖國航天夢”、“天人合一”、“孝道”等中國傳統理念,並在許多作品中看到學生們純屬的筆法技巧。(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