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頒獎典禮舉行

分享到:
2024-01-20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0日電 1月20日,第二十四屆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暨集友嘉庚杯香港學生作文大賽頒獎典禮在香港灣仔舉行。該賽事旨在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提升學生的中文寫作能力,增進海內外學生之間的文化交流,以及展示華人學生獨特的精神風貌和扎實的中文素養。

頒獎典禮現場。

在頒獎典禮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劉智鵬表示,這項比賽不僅為學生提供展現才華的機會,更增強了他們對國家的認同感和熱愛之情。他希望學生們繼續保持對中文和文化的熱愛,成為有用之才,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做出貢獻。

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副主席兼集友銀行高級顧問陳耀輝在致辭表示,今年適逢愛國僑領陳嘉庚先生誕辰 150 周年紀念,本屆比賽特以“嘉庚杯”和“集友杯”冠名獎項,藉此弘揚集友銀行創辦人陳嘉庚先生愛國愛鄉、傾資辦學的奉獻精神,下一屆香港賽區的比賽更增設與陳嘉庚先生相關題目,希望學生們更多地認識陳嘉庚先生的愛國事跡,讓其“忠、公、誠、毅、闖”的“嘉庚精神”在新時代發揚光大,永綻光芒。

香港賽區主辦機構之一、中華文化學院院長姜增和向所有獲獎者表示熱烈的祝賀,并指出香港學生需要真正理解中國文化、認同中國文化,才能深刻領會中華民族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從而真心實意地對國家和民族產生強烈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始創於2000年,至今已成功舉辦24屆。這一大賽已成為傳承弘揚中華文化,推動華文教育在海外興盛發展的一個重要載體。今年,香港賽區的比賽由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中華文化學院、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創科教育中心共同主辦,支持機構包括卓悅科技服務有限公司、阜博集團及大班面包西餅有限公司。本屆比賽的主題為包容共存、交流互鑒、共生并進,鼓勵參賽者關注社會現象,表達個人觀點。

據悉,本屆比賽自 2023 年 10 月 12 日正式開賽以來,吸引了無數華人社群的優秀寫作人才。香港賽區共選送了 106 份作品進入複賽,與全球華人學生一起共展風采,彰顯香港學生的中文素養和精神風貌。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