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35人獲頒“傑出港人”殊榮

分享到:
2022-12-15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5日電 由傑出華人文化促進會聯合全港各區工商聯、大灣區時代雜誌共同主辦的“回歸25 年影響香港——傑出港人2022 頒獎盛典”,13日在香港嘉里酒店隆重舉行,活動旨在彰顯傑出港人風采,弘揚香港精神。當晚星光熠熠,冠蓋雲集。香港工商元老蔡德河、孔教大儒湯恩佳、大紫荊勳楊孫西、愛國僑領盧文端、港區人大代表霍震寰5人獲頒全場至高殊榮的終身成就獎。

“回歸25年影響香港——傑出港人2022頒獎盛典”假嘉里酒店隆重舉行,賓主大合照。 圖源:香港商報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及前民政局局長藍鴻震出席並主禮,陳百里頒發“傑出港人終身成就獎”予蔡德河、湯恩佳、楊孫西、盧文端、霍震寰。

陳百里頒發“傑出港人終身成就獎”予蔡德河、湯恩佳、楊孫西、盧文端、霍震寰。

圖源:香港商報

陳百里:打拼出一番天地

陳百里致辭道,海內外有作為的港人,面對命運中的磨練及挑戰,始終不屈不撓,他們發揚獅子山精神,打拼出一番天地,撰寫出一個個不平凡的人生傳奇。我們為他們點讃、喝采,以他們為標桿及前行的典範。

2022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亦是香港開啟由亂向治、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新起點。讓我們大家以此為契機,堅定愛國愛港,堅決踐行“一國兩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進大灣區建設,為建設一個繁榮穩定的香港做出傑出港人的歷史貢獻。

藍鴻震:凝心聚力、提振精神

藍鴻震致辭時表示,獲獎人士都是優秀卓著的傑出港人、華人傑出青年。他們當中有的是功成名就的商海碩彥,有的是濟世為懷的社會賢達,有的是造福社會的科創先鋒,有的是彪炳史冊的慈善大家。雖然他們有不同的成長背景,有千差萬別的奮鬥經歷,但他們都具有共同的奮鬥精神。他們經歷無數挫折困苦,始終懷著心中的美麗夢想,自強不息,終於獲得成功。

華人傑出青年,無論對香港、對於國家,都是越多越好,越傑出越好。傑出華人文化促進會、全港各區工商聯、大灣區時代雜誌聯合主辦這樣一場盛會,充滿正能量,具有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的價值和意義。

“功勳人物獎”獲獎嘉賓

領袖人物獎:盧錦欽、梁偉浩、蕭暉榮、楊凱山、蘇祖耀

慈善人物獎:徐美琪、洪子晴、餘彥慶、葉靜娟

卓越人物獎:餘敏、陳林、武燕玲、張廣勇、吳錫有、曾惠珍、麥心睿

菁英人物獎:沈慧林、王錦輝、趙寶永、盧莉莉、高靜、黎文心、趙雨彤、劉偉倫、何聲日、蕭芬琪

此外,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慈善教育家邊陳之娟等4人獲頒“功勳人物獎”;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會長蘇祖耀等5人獲頒“領袖人物獎”;慈善藝術家徐美琪、洪子晴慈善基金會主席洪子晴等4人獲頒“慈善人物獎”;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助理院長陳林、無紡布大王餘敏等7人獲頒“卓越人物獎”;香港聯交所上市公司主席王錦輝、港產陀飛輪創業家沈慧林等10人獲頒“菁英人物獎”數百名各界嘉賓,共同見證了這場殿堂級的傑出港人頒獎盛會。

當晚,由傑出華人文化促進會與全球傑出華人協會、中國文獻出版社、亞太第一衛視聯合舉辦的“第五、第六屆全球華人傑出青年頒獎盛典”同台舉行。“兒歌天后”李紫昕、“傳媒新星”李殷傑、“財經作家”袁曉桐、“創科達人”禤彥勳 、 “香江神探”何國光、“逆襲港青”趙國傑、“勵志港青”淩志灝、“仁愛大狀”陳子遷、“生活館長”陳韻明等9位港青獲頒殊榮。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