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工總頒授 2022 年度“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及“傑出工業家獎”

分享到:
2022-11-04 14: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4日電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2022 年度“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暨“傑出工業家獎”頒獎典禮3日於會展中心圓滿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擔任主禮嘉賓。大會頒發 2022 年“傑出工業家獎”予維特健靈健康產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曦齡及聯泰集團創始人兼主席陳守仁,及“香港青年工業家獎”予六位年輕工業精英,分別是相達生物科技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招彥燾、鋁遊家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鄺海峰、寶力機械有限公司華南區總經理黎銳敏、達利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行政總裁林知譽、聯興眼鏡光學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謝小雁、以及金城營造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王紹恆。得獎者行業涵蓋紡織、 絲綢、生物科技、醫藥保健、建築、機械、眼鏡製造和能源基建。

獲得今屆“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暨“傑出工業家獎”的工業精英   圖源:香港商報

工總主席查毅超表示:“得獎者能夠脫穎而出,除了因為他們的產品及技術獲得巿場和消費者的肯定,亦因為他們重視產業的轉型升級,投資 科研,引入智能製造,推動再工業化,實現可持續發展,讓企業在疫情衝擊和全球競爭之中,仍然能夠獨佔鰲頭,印證了『香港製造 Made by Hong Kong』的實力。”

特首李家超致辭  圖源:香港商報

李家超致辭道,感謝香港工業總會一直配合特區政府推動再工業化,並鼓勵各位工業界的朋友,特別是年青工業家,繼續積極推動工業創新及智能製造。香港工業家具備敏銳的市場觸覺、良好的管理技術、廣闊的海內外聯繫,以及對工業的熱誠和遠見,我相信必定可以為香港實現再工業化的願景,帶動香港經濟轉型升級。”

維特健靈陳曦齡與聯泰集團陳守仁獲最高殊榮

2022年度“傑出工業家獎”經過評審委員會嚴謹的評核後,決定授予維特健靈健康產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曦齡及聯泰集團創始人兼主席陳守仁。陳曦齡創辦的保健品牌維特健靈,是香港人家傳戶曉的品牌,本身是西醫的陳博士,積極研究靈芝和各類中草藥,糅合中西醫藥知識,以“人人能夠健康、喜悅、有尊嚴地活到百二歲”的理念,研發創新健康產品。近年維特健靈亦投入“再工業化”,在香港設置茶膠囊智能生產線,提升產品質素、產能和效率。另一名得主陳守仁博士白手興家,憑着堅韌不拔、自強不息的精神,將聯泰船務貿易公司發展成聯泰集團,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成衣生產商,為多間著名國際服務及時尚包袋品牌,提供製造及供應鏈服務。他亦是樂善好施的大慈善家,致力推動本港教育發展。

92歲高齡陳守仁由其子陪同領獎   圖源:香港商報

再工業化需走品牌路線

當天頒獎禮上,許多青年工業家亦到場為獲獎者祝賀,德國寶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文創時尚品牌SPARKLE COLLECTION品牌創辦人兼長衫設計師陳嘉賢亦有到場。作為工業二代,她將公司現有資源和個人所學相結合,推廣數字平台,將傳統與創意相結合:“傳統製造業給人們的印象是工廠和生產的工人,想要實現再工業化,離不開文化創意和品牌宣傳。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是一個能夠展現中華傳統文化魅力的地方,公司設計的旗袍既有古韻,也有西式創新,適合正式場合和休閒穿着。”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