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首屆香港卓越國際領導才能獎五位企業精英獲獎

分享到:
2024-03-16 14: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春季開幕式暨首屆“創新香港|卓越國際領導才能獎”頒獎禮於16日 (星期六) 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及立法會議員洪雯等出席並為活動主禮。現場有近400家優秀企業進駐,線上線下發佈10000個職位,吸引眾多求職者參與。

今屆活動首次設立“創新香港|卓越國際領導才能獎”,以表彰企業中對國際人才進行招募、發掘、培養、成就的具有國際視野領導才能的人士。參加評選人數眾多,涉及行業廣泛,包括地產、金融、保險、創新科技、教育、醫療、法律、綜合貿易等。首屆得獎者共五位,分別來自地產、教育、金融/家族辦公室、醫療及保險界別,包括: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人力資源高級總監趙慧嫻、安基司國際教育集團執行校董及行政總監蔡加敏、昇世資產管理香港首席執行官陳炳鳴、仁心牙科集團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華逸成、友邦圓桌家族高級資深區域總監王傲山,並由孫玉菡局長頒發證書。

得獎者分享了他們領導團隊的座右銘。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人力資源高級總監趙慧嫻在人力資源及企業管理方面有逾20年經驗,為僱員再培訓局委員,2023年獲得由香港特區政府頒發的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對於人才培養,她表示:“充分信任團隊並賦予他們力量,鼓勵他們樂於表達、敢於拼搏、凝聚力量,時刻追求卓越,讓他們發光發亮。”而自己就始終作為團隊最堅實的後盾。

安基司國際教育集團執行校董及行政總監蔡加敏為現任保良局總理,在教育方面她主張以學生為本,提倡“愉快學習”,在領導團隊方面她堅持“結合創新思維,培育發展人才;持續追求卓越,引領教育未來”。

昇世資產管理香港首席執行官陳炳鳴來自新加坡,深耕財富管理行業多年,對行業和領導團隊有獨特的見解,他認為,資產管理,最需要反覆運算的不是產品,而是更能適應變化的創新模式、科技手段和不斷湧入的優秀人才。尊重創新,適應變化,成就卓越。

仁心牙科集團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華逸成說:“良好醫療企業的本質在於能否賦予所有參與者正面的價值,且鼓勵他們發自內心的善意。發揮醫者仁心的利他精神,推己及人將心比心,以達至助人同時亦能助己。”他於2017年創辦仁心牙科,相信“以人為本”乃經營醫療企業的根本,以利他精神為核心,創辦獨有醫療企業管理模式,凝聚本地專業醫療人才,於6年間發展至9間診所,遍佈港九新界。

友邦圓桌家族高級資深區域總監王傲山一向注重人才挑選和團隊培養,他認為“一個人創業有時頗孤獨,就像再好的酒,亦要有人分享才有味道。”圓桌家族是友邦發展最迅速的團隊,有超過1000位專業財富管理顧問,是全港唯一提供雙引擎事業發展的平台。

“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自2018年起開始舉行,今屆 (春季) 於3月16-17日一連兩日舉行,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活動得到內地及香港政府的大力支持,現場有近400家優秀企業進駐,線上線下發佈10000個職位,吸引眾多求職者參與。(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