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港青入職歡迎儀式在廣州舉行

分享到:
2023-09-13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處今日(13日)聯同廣東省相關部門在廣州舉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入職歡迎儀式,見證香港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事業。

卓永興、孫哲、杜敏琪、孫玉菡和陳穎韶在儀式合照。圖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國家高品質發展的示範地,正是培育青年成才的重要舞台之一;香港政府致力推動香港青年投入大灣區建設行列,發揮自身所長,服務灣區所需。

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回顧2021年試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成果。參與的企業及青年對計劃的評價非常正面。政府今年3月1日將計劃恆常化,並推出多項優化措施,包括委聘服務機構加強為受聘青年在內地提供針對性的支援,協助他們適應工作環境。

截至上星期,勞工處已接獲220間企業提供二千多個職位空缺。為方便更多企業及青年參加計劃,政府於9月6日公布延長今年計劃的申請期至12月31日,呼籲更多在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參加。參與企業須按照香港法例,以不低於月薪18000港元,聘請合資格青年,並派駐他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職培訓。政府會按每名受聘青年向企業發放每月10000港元的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企業可經計劃網頁提交職位空缺。

參加計劃的青年必須為香港居民,可合法在香港受僱工作,並於2021至2023年獲頒學士或以上學位。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