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卓永興鼓勵港青把握大灣區工作經驗

分享到:
2023-09-13 21: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13日)在廣州出席2023年“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入職歡迎儀式,並與廣州市政府領導餐敘,晚上在澳門出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工商大會歡迎晚宴。他鼓勵香港青年要好好把握機會,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積累寶貴的工作經驗。

卓永興在儀式致辭。

卓永興上午在2023年“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入職歡迎儀式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香港青年投入大灣區建設行列,發揮自身所長,服務灣區所需。他衷心感謝廣東省一直以來對計劃的堅實支持,也感謝所有參與計劃的企業,扶助香港青年放遠目光,把握大灣區建設的龐大機遇。

卓永興(右四)、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孫哲 (左四)、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杜敏琪(右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左三)和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右一)主持啓航亮燈儀式。

他表示,鼓勵所有參與計劃的香港青年,要好好把握機會,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積累寶貴的工作經驗。在個人層面上,要學習內地不同行業的運作,與內地人才相互交流,為自己的事業發展打好基礎;在社會層面上,要加深認識國情和國家最新發展,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作出更大的貢獻。

卓永興(右)今日在廣州與廣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邊立明(左)餐敘前合影。

當天中午,卓永興與廣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邊立明餐敘。結束訪問廣州前,卓永興到永慶坊參觀廣東省粵劇藝術博物館,聽取館方介紹粵劇的源流及發展。該館被列為廣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基地,獲中國博物館協會核定為國家二級博物館。

卓永興(中)在廣州參觀廣東省粵劇藝術博物館,聽取博物館工作人員介紹粵劇的源流及發展。

傍晚,卓永興轉抵澳門,出席首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工商大會歡迎晚宴。他指出,去年二十大報告強調,要推進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特區政府重視大灣區建設,致力深化與廣東省及大灣區不同城市的合作關係。他期望這次工商大會,作為粵港澳三地工商交流的新平台,匯聚粵港澳以至世界各地的商界領袖和專業人士,有助開拓新商機,謀取新發展。

卓永興結束訪問廣州和澳門,晚上返抵香港。(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