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8項藝文節目亮相“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

分享到:
2023-09-13 15: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3日電  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昨晚(12日)於廣州友誼劇院舉行開幕式,三地優秀戲曲藝術家和藝團連袂帶來別出心裁的戲曲演出,率先為文化藝術節打響頭炮。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共籌劃8項節目於文化藝術節期間在香港及大灣區城市舉行,涵蓋粵劇、音樂、舞蹈、中秋綵燈會和展覽。本地藝術家和藝團參與其中,共同推動大灣區內文化藝術交流,弘揚嶺南文化。

嘉賓與表演者合照。

今年文化藝術節以“逐夢大灣區攜手向未來”為主題,廣泛開展粵港澳三地文化藝術交流和合作,共同打造灣區標誌性文化品牌。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致辭時表示,本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是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以後,首個粵港澳三地合辦的大型文化活動,別具意義。自文化藝術節在二○一九年舉辦以來,粵港澳大灣區各個文化部門一直通過各式各樣的展演項目,推動大灣區的文藝交流合作,弘揚嶺南文化乃至中華文化。

大灣區巡演節目誼樂社“紅樓夢隨想”的大提琴家李垂誼。

卓永興指出,香港特區政府正全力制訂文藝創意產業發展藍圖,完善產業生態圈建設,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支持下全力發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他又稱,特區政府非常重視與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的文藝交流互動,並將於明年承辦第四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殷切期待跟大灣區各城市同心協力,呈獻大灣區內豐富精彩的文藝精品項目,提升大灣區的文化軟實力,貫徹落實“共建人文灣區”的目標。由即日起至10月11日,文化藝術節的精彩活動將在大灣區11個城市陸續上演,展現人文灣區新活力。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廣東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共同主辦。

線上節目香港舞蹈總會大型舞蹈詩《緣起敦煌》。

今年香港參與文化藝術節的項目多元豐富,除了在維多利亞公園內舉行“中國戲曲節2023:太平處處是優場——維園粵劇戲棚匯演”和“中秋綵燈會”,以及舉辦“文獻藏珍——香港中央圖書館文獻徵集藏品選萃”展覽外,本地藝團亦將優秀作品帶到大灣區城市演出,包括演戲家族的音樂劇《朝暮有情人》和誼樂社的“紅樓夢隨想——李垂誼大提琴獨奏會”;而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石矢森林將會移師至肇慶市舉行;線上節目則包括竹韻小集的“粵韻流芳——廣東音樂百年經典”音樂會和香港舞蹈總會的大型舞蹈詩《緣起敦煌》,市民可透過康文署的寓樂頻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免費觀看。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