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龍年春節慶祝活動在多國舉行 感受節日氣氛

分享到:
2024-02-16 21: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6日電 題:龍年春節慶祝活動在多國舉行 感受節日氣氛

香港中通社記者 葉永成

金龍獻瑞,普天同慶。連日來,海外“龍的傳人”與各國民眾舉辦各種龍年春節慶祝活動,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樂趣和過年的喜慶氣氛。

在歐洲,意大利威尼斯聖馬可廣場舉行“歡樂春節”活動,中國傳統服飾表演格外亮眼,還有舞龍舞獅、扇子舞等多個傳統表演同時上演。威尼斯市文化部門負責人寶拉·馬爾說:“幾百年前馬可·波羅帶著中國文化回到威尼斯,從此我們兩國有了更多聯接。”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2月8日至11日(安特衞普時間)在比利時港口城市安特衞普舉辦的第八屆《醒獅傳說》。圖為醒獅隊(安特衞普時間2月10日)即龍年大年初一,巡遊到安特衞普唐人街,與數以百計的圍觀市民一同送兔迎龍。香港中通社圖片

塞爾維亞“歡樂春節”活動分別在貝爾格萊德等4座城市舉辦,少林功夫、戲曲表演等吸引當地民眾駐足觀看,近距離感受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

英國倫敦舉行“四海同春”新春慶典,來自廣東省普寧南山英歌隊的舞蹈表演成為最大亮點。英歌是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這是他們首次在英國演出。

波蘭華沙國家愛樂音樂廳舉辦了中國中央民族樂團《天地永樂·中國節》春節歐洲巡演音樂會。波蘭各界嘉賓千餘人觀看演出。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辦了中國新年音樂會。維也納愛樂樂團、維也納愛樂世家交響樂團和中國中央歌劇院聯袂演奏莫扎特、施特勞斯等西方音樂大師的作品和中國經典曲目《春節序曲》、《梁祝》等,贏得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

俄羅斯濱海邊疆區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首次舉辦中國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吸引大批市民和遊客前來觀看,氣功、品茶、放風箏等體驗活動廣受歡迎。當地的文藝團體表演了舞龍、舞蹈“卡林卡”、火藝等節目。

在非洲,南非開普敦一場盛大的春節聯歡活動吸引了數千人參與,表演者們帶來了精彩的舞龍舞獅,南非青少年們還表演了精心排練的中國武術,展現出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

突尼斯迦太基大學孔子學院和高等語言學院舉辦中國新年聯歡會,突尼斯學生演唱中國歌曲,表演中國功夫,展示中國民族服裝,顯示了扎實的中文水平及對中國文化的熱愛。

尼日利亞舉行的“歡樂春節”廟會活動上,當地民眾觀看了展現中尼友誼的圖片展,還有京劇、秧歌等表演,參與者真切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魅力。

在亞洲,柬埔寨金邊舉行新春遊園會,不僅有文藝表演、手工藝展示,還有猜燈謎、投壺、轉花絹等傳統遊戲體驗區,參與者絡繹不絕。

阿聯酋迪拜舉辦“溫暖迎春、歡樂春節”大巡遊活動,吸引當地不少民眾參與。迪拜市民艾哈邁德說:“這裡的活動太棒了,向我們展示了中國的文化和美食。”

泰國曼谷“歡樂春節”活動在唐人街舉行,現場洋溢著歡歡喜喜過大年和“中泰一家親”的吉慶祥和。

在美洲,哥斯達黎加聖何塞的中國街,各類慶祝龍年春節的舞蹈、武術等精彩紛呈,中國書法作品的攤位前排起了長隊,大家都想把象徵春節祝福的作品帶回家。在卡塔戈市,春節燈光秀在著名的“卡塔戈遺跡”上演。(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