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辦2023慶新春賀元宵晚宴

分享到:
2023-02-04 13: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記者 張明臻)香港江蘇社團總會3日晚舉辦2023年慶新春賀元宵聯歡晚宴。猜燈謎、舞獅等傳統慶新春賀元宵活動熱鬧呈現,近800位蘇港兩地嘉賓歡聚一堂,以歡歌笑語慶新春,為元宵佳節添喜氣。

典禮在國歌聲中開始。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指出,今年過年和過去三年最大的分別,就是防疫措施取消,香港和內地全面通關,香港和世界重新接軌,社會氣氛很熱鬧。特區政府在兔年將聚焦經濟發展,全面部署復常。感謝江蘇社團總會一貫愛國、愛港、愛鄉,並促進兩地交流;有信心蘇港兩地在兔年發展會更進一步。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姚茂龍表示,展望2023年,藉此全面恢復通關的大好時機,總會將帶領江蘇籍二代、三代年輕人回訪家鄉江蘇,並誠邀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出席即將在港舉辦的江蘇文化嘉年華。在恢復經濟與民生的關鍵之年,總會將持續為香港社會事務作出應有貢獻,積極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全力以赴推動蘇港兩地交流與發展。

祝酒環節,總會創會會長唐英年談及總會的發展歷程,指出隨著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總會將陸續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繼續擁護中央決定,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施政,全力以赴推動蘇港兩地交流與發展,共為蘇港譜新篇。

龍獅歡舞歌盛世,鑼鼓鏗鏘慶豐年。舞獅表演中,李家超、姚茂龍、唐英年等攜手醒獅點睛、為祥獅簪花掛紅,齊心為新年祈求吉祥好運。

晚宴期間還表演了多個文藝節目,包括中國舞、打鼓、二胡及箜篌演奏等。臨近晚宴尾聲,現場所有嘉賓傾情合唱充滿濃濃年味兒的《恭喜恭喜》,場內氣氛歡樂,共度一個難忘的夜晚。

聯歡晚宴冠蓋雲集,出席儀式的主禮嘉賓還有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特區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