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4-02-26 17: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6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近日,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以《龍躍花燈.喜迎新歲》為題,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元宵綵燈展,綵燈展由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與本地紮作師傅陳耀華合作,製作以代表春天生機的青龍為主要設計元素的花燈,吸引眾多市民來打卡。(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2月20日,演員在文藝晚會上表演。當日,2024“四海同春”大型春節文藝晚會在澳門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儀式,邀請了中國煤礦文工團以及中央歌劇舞劇院和天津音樂學院等國家一級演員參演,為觀眾帶來了一場極具中國韻味和春節喜氣的文化大餐。香港中通社圖片

2月22日,香港海港城在海運觀點舉行“金龍獻瑞醒獅賀歲”活動,香港藝人鄭裕玲(左三)出席。(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龍騰華夏荃灣元宵市集”2月23日至25日在荃灣沙咀道遊樂場舉行。此次元宵節期間舉行市集,由區內商戶營辦約100個攤檔,並透過各種玩樂形式,以吸引市民及旅客參與,精採節目包括華服演繹比賽,與大家歡度節日,推動地區經濟。(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近日,香港康文署在香港單車公園舉辦以“童趣夢幻樂園”為主題的元宵綵燈展。今年綵燈展呈獻一系列富有童趣及色彩繽紛的燈組,包括龍寶寶綵燈、璀璨奪目的走馬燈,以及“活力仔”和“思文喵”等,將香港單車館公園布置成一個童趣夢幻樂園。(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2月23日,“四海同春”2024香港各界新春晚會在香港體育館舉辦。(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2月24日是農曆元宵節,香港大批善信到黃大仙祠參拜月老,以求得好姻緣。(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2月24日,深圳世界之窗推出“龍騰五洲賀新春”元宵特別活動,融合國潮漢服、民俗大戲、世界演藝、年俗美食、游戲互動於一體,呈現多彩視覺盛宴,共慶元宵佳節。(聞子 攝)

2月24日是農曆元宵節,香港不少市民到黃大仙祠賞花燈猜燈謎。(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2月24日是元宵節,2024台灣燈會今晚在台南高鐵園區點燈,吸引數萬人潮前往參觀,今年是龍年,除了主燈是用龍作為特色設計,現場許多花燈也包含海洋生物與大自然素材,呈現多元的生活創意。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嘉義縣鹿草鄉圓山宮年度盛事“火馬祭”於2月24日元宵夜登場,眾人齊心將火馬拉至燒馬場,引信點燃後烈焰沖天,火光四射,場面盛大。  香港中通社圖片

2月25日,香港新界廈村鄉東頭村鑼鼓喧天,人聲鼎沸,熱鬧騰騰。一條23節金龍在東頭村楊候宮前點睛起舞。金龍開光點睛後,隨即在廈村鄉穿梭巡遊,拜祠堂。緊接著在村內舉行武術表演,宴開100多圍盆菜並有歌舞助興,讓村裡村外街坊鄉里感受到圍村傳統文化和賀新春的熱鬧景象。 (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