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一文看香港元宵節活動 多區辦大型綵燈會

分享到:
2024-02-22 10: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周六(24日)為農曆正月十五元宵佳節,為了與市民共度良宵佳節,香港多區舉行元宵節活動,包括舉辦大型綵燈會、嘉年華等,實行日夜都繽紛。

其中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繼本月初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展出以青龍為主題、代表春天生機的的春節綵燈,由2月20日起至2月25日會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香港單車館公園、天水圍公園及銀座廣場舉辦“甲辰年元宵綵燈會”,展示不同主題的璀璨綵燈並安排連串精彩活動,歡迎市民參與,費用全免。

三個場地的特色綵燈亮燈時間為上述期間每晚6時至11時,並於特定日子分別舉行綵燈晚會,送上一系列精彩節目,既富有中國傳統特色,又展現青春活力。市民可欣賞到湖北省演藝集團的民族歌舞、雜技、黃梅戲及魔術表演,以及本地年輕藝術家和地區團體在“青年之夜”的流行音樂和舞蹈表演等;香港電台精裝流動廣播車更會化身為“元宵POP UP LIVE”流動直播室,與現場觀眾歡度佳節。

另外,“Chubby Hearts Hong Kong”巨型飄浮紅心亦會在即日起至24日期間,在中環皇后像廣場花園展出,而直徑約3米的細飄浮紅心每日會在香港不同地區“快閃”展出。

各場元宵綵燈會詳情如下:

1.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2月20日至2月25日

以“迎春接福・祥龍獻瑞”為題,透過各式喜慶綵燈及穿梭於年花間的舞龍水池燈組,呈現春暖花開、萬物生機勃勃的新春氣氛;有燈謎競猜等活動。

2月23日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

青年之夜:

由本地年輕藝術家和地區團體擔綱演出,包括舞蹈、中樂、流行音樂和樂隊表演

2月24日晚上7時30分至10時

綵燈晩會:

有湖北省演藝集團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元宵POP UP LIVE;歌舞及舞蹈表演

2. 香港單車館公園

2月20日至2月25日

以“童趣夢幻樂園”為主題,透過一系列富有童趣及色彩繽紛的燈組,與大人和小朋友一同共度良宵佳節;有燈謎競猜等活動。

2月23日晚上7時30分至10時

綵燈晩會:

有湖北省演藝集團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元宵POP UP LIVE;流行音樂表演、舞麒麟演出及示範體驗

3. 天水圍公園及銀座廣場

2月20日至2月25日

主題為“’龍’情蜜意慶新歲”,以龍鳳呈祥的大型走馬燈迎接市民,連同場內其他可愛動物綵燈,與市民喜迎龍年,祝賀大家平安吉祥;有燈謎競猜等活動。

2月25日晚上7時30分至10時

綵燈晩會:

有湖北省演藝集團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元宵POP UP LIVE;花式跳繩、街舞、流行音樂及舞蹈表演。

而觀塘在本周五(23日)將舉行“月滿相邀在觀塘 元宵燈山照桂美”嘉年華,與市民慶祝元宵佳節。

嘉年華由觀塘民政處、觀塘區議會同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合辦,在觀塘市中心自由空間(鄰近觀塘港鐵站及裕民坊)高掛500個燈籠,洋溢濃厚元宵氣氛。現場除了設有大型花燈,還有不少浪漫打卡裝置,包括桃花林、情人橋、心形拱門等,供市民與另一半拍照留念。除綜合舞台表演外,市民亦可參加燈謎競猜,傳統文化工作坊和主題攤檔等。

地點:觀塘市中心自由空間(裕民坊)

日期:2024年2月23日至24日下午2時至10時

離島民俗元宵夜辰龍千燈園遊會活動於2月23日至25日在東涌東海濱長廊舉行。

園遊會中設有元宵市集,售賣離島特色商品,場內亦設有大型燈飾布置、漢服遊園體驗、藝術工作坊、民俗表演及有獎攤位遊戲等,與市民和遊客共慶佳節。另外,市民身穿漢服參加園遊會,更可獲額外紀念品。

地點:東涌東海濱長廊

日期:2024年2月23日至25日

而沙田民政處聯同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在2月24日至25日,在沙田公園舉辦“18區日夜都繽紛 — 沙田元宵樂繽紛”活動。現場設有節慶打卡布置、舞台表演、攤位遊戲、免費小食,以及幸運大抽獎。

地點:沙田公園

日期:2024年2月24日至25日下午5時半

 

沙頭角兒童遊樂場於2月24日會舉行元宵同樂日。活動場地會以花燈布置,並安排傳統表演如陸上龍舟舞、魚燈舞、陸上龍舟等,以及派發客家賀年小食,透過節慶活動展示沙頭角傳統文化。

地點:沙頭角順興街沙頭角兒童遊樂場

日期:2024年2月24日下午2時至5時正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