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康文署將於中秋期間舉行綵燈會延長博物館開放時間

分享到:
2023-09-15 15: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5日電   為積極響應“香港夜繽紛”活動,推動夜間活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在中秋節期間舉行綵燈會,並延長轄下三間博物館的開放時間。

綵燈會於9月15日至10月8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展示“月亮製造機”互動光影裝置,並在9月23日至10月2日期間延伸至維多利亞公園、沙田公園和屯門公園展示不同主題的綵燈。市民亦可飽覽多項非物質文化遺產、觀看傳統手工藝示範、猜燈謎和欣賞舞台歌舞表演等。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在中秋節期間舉行綵燈會。圖源:資料圖片

香港藝術館、香港科學館及香港太空館則會試行從9月29日至11月26日,逢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延長開放至晚上10時,歡迎市民前往參觀。在延長博物館開放期間,逢星期六的晚上,三間博物館會推出以下特別活動:

香港藝術館將與香港電影資料館合作舉辦“浪漫光影遊樂園”,觀眾可以在欣賞香港經典愛情電影之餘,一併參觀“情書——跨越虛白時空的不朽情懷”展覽,在藝術館度過一個浪漫之夜。

香港科學館將舉行“科普遊樂園”,透過不同攤位遊戲,公眾可以製作趣味小手工或親身嘗試不同的科學實驗,領略科學的趣味。

香港太空館將化身成“星空遊樂園”,參加者可在天台使用天文望遠鏡觀賞維港上的星光,透過在展覽廳參與遊戲,認識天文知識。另外,太空館天象廳會在每個特別延長開放的晚上加開天象電影節目。

為配合警方於10月1日國慶煙花匯演於尖沙咀海旁一帶實施的人群控制措施,香港藝術館及香港太空館當日將提早於下午6時休館。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