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秋夜繽紛 港人同慶丁財兩旺

分享到:
2023-09-30 11: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0日電 9月29日是疫後復常的首個中秋節,多區除了舉辦綵燈會等活動外,特區政府推行的“香港夜繽紛”重頭炮三大海濱夜市亦一同營運,氣氛熱烈,人丁兩旺。香港特首李家超昨晚(29日)聯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到訪位於堅尼地城的夜市。李家超指出,有市民反映對夜市感到滿意,強調最重要是大家開心,“有人氣就有財氣”,並祝願市民中秋節愉快、人月兩圓。

李家超與街坊打招呼及聊天。李家超FB圖片

堅尼地城、灣仔和觀塘三個海濱場地昨晚舉辦夜市,現場設有熟食及乾貨等,亦有遊戲攤檔及表演活動,吸引大批市民及旅客進場。其中在堅尼地城夜市,人頭湧湧。有市民表示現場氣氛熾熱,景色優美、燈飾吸引,亦有提供小朋友玩樂地方,很適合一家大小前來。另外有內地的留學生指出,特意與友人前來感受氣氛,認為特區政府可以多舉辦類似的活動。

李家超FB圖片

有熟食檔主就指,沒有料到如此旺場,首日貨品已售出過半,明日會補更多貨,去應對暢旺人流。另外有檔主表示,人流較想像多,預料生意勝預期。

當晚9時許,李家超亦聯同陳茂波落區捧場,引起不少市民圍觀拍照。李家超與街坊打招呼及聊天,有小朋友向李家超表示最喜歡夜市的音樂,有市民更高呼“特首!我愛你!”隨後,李家超到一間茶葉檔試飲,並購買茶葉。

李家超與街坊打招呼及聊天。李家超FB圖片

李家超與街坊打招呼及聊天。李家超FB圖片

李家超表示,特意前來感受氣氛,認為現場非常熱鬧,而街坊亦反映很滿意氣氛,更形容是超乎想像。他強調,希望全港不同地方都各有特色,最主要是市民開心及有人氣,“有人氣自然會有財氣”,又祝願市民中秋節快樂、人月兩圓。他亦有在社交平台發文及上傳圖片,指自己與陳茂波到西環海濱賞月,以及支持夜繽紛活動,與市民一起感受節日氣氛。

李家超與街坊打招呼及聊天。李家超FB圖片

除此之外,停辦3年的大坑舞火龍亦在中秋夜上演。陳茂波出席活動時指,今次大坑舞火龍非常有意義,經過3年的疫情後首次復辦,同時亦是第130次的大坑舞火龍。大坑舞火龍是世界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令香港人引以為傲,同時吸引很多遊客專程來到這裏觀賞,是香港的一張名片。他續說,香港現在已走出疫情,一路向好。未來幾個月,香港有很多大型活動舉辦,盛事接踵而來,旅客會越來越多,並帶動香港的消費。

陳茂波FB圖片。

陳茂波FB圖片。

至於維園的綵燈會,入夜後人流增加,不少市民到來觀賞花燈、猜燈謎。有家長帶同子女感受節日氣氛,有市民表示,中秋節是中國的傳統團聚節日,認為三代同堂留港團聚,才有樂趣及味道。他又說“香港夜繽紛”一連串的活動增加了自己晚上外出消費的意欲,希望香港的晚上能旺起來。

而多個商場昨天亦有舉行節目並延長營業時間,其中旺角一間商場除了設置巨型發光月亮等打卡點,以及免費音樂表演外,更為現場市民送上免費酒吧飲品。現場氣氛濃厚,大批市民晚上到場打卡。有市民表示,今年中秋節氣氛特別濃厚,希望每天晚上都能如此精彩。

另外,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天(3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特區政府希望透過一系列“香港夜繽紛”活動,為市民提供更多夜間活動,包括中秋燈會、大坑舞火龍及夜巿等,帶動香港“動起來、活起來”,並吸引旅客來港。

楊潤雄說,初步預料約有700多個旅行團來港,而近日分別與旅議會及旅監局代表見面,旅遊事務專員今早亦有到關口視察,了解入境安排。他強調不同部門都做了準備工夫,可處理突發事件,有信心內地旅客有好的體驗。(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