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人歡度中秋佳節 維園燈會人流如織

分享到:
2023-09-29 21: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譚暢)9月29日中秋夜,香港街頭,盞盞燈籠、LED燈帶次第亮起,團圓佳節,市民舉家同遊,其樂融融。

香港中秋節當天非公眾假期,但大部分公司都會提前在傍晚讓員工回家歡度佳節。當天的下班高峰提前,約五點已經有不少家庭在維園逛燈會。

維多利亞公園早已布置好了許多花燈,向市民遊客呈現中秋燈會的視覺之旅,從蝴蝶、兔子到青蛙花燈,種類多樣,堪稱一應俱全。遊人盡情在燈海中徜徉,頻頻舉起手機拍下眼前美景;亦有孩童在公園內奔跑玩耍,氣氛一片祥和。

市民張先生告訴中通社記者,他特地跟家人來維多利亞公園看花燈、度中秋,一家三口不時拍照留念。看到維園遊人如織,張先生亦感慨“人很多,確實非常熱鬧”,多舉行這類活動,也能多帶孩子出來透透氣。

老家山東的龍小姐對記者表示,非常驚訝燈會佔地面積之大。她說,臨近佳節,香港舉辦了許多相關活動,“感覺都有點看不過來了”。她計劃看看花燈後,就和朋友去舞火龍的場地提前排隊,找個好視角,感受一下這項獨特的文化。

9月29日晚,香港利東街張燈結彩,不少市民與親朋好友一起歡度中秋夜。香港中通社圖片

今年中秋節,以維園為中心有不少活動。除了燈會、舞火龍,還有灣仔海濱夜市。港島西區和九龍東區,也新開了兩個主題夜市,供市民賞月遊園。

9月29日中秋節,香港炮台山東岸公園設有近8米高的大型月亮,以及一眾中秋彩燈,不少市民與家人共同在此“賞月”。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夜繽紛。香港的夜晚正“活”過來。不只是經濟的復甦,文化和生活意趣,亦都在疫後煥發活力。(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