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中秋猜謎:這是什麼地方?

分享到:
2022-09-10 21:16 | 稿件來源:通說

【字號:

越來越多香港高官開通內地的微博帳號,分享其工作和生活的點滴。繼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今年7月1日香港回歸紀念日開通帳號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也正式入駐。

今天是中秋佳節,鄧炳強開通微博後第一條帖子,就是祝大家中秋節快樂!“我特別挑選在這個人月兩團圓的日子入駐微博,喻意是和大家在這裡團圓相聚。”


(鄧炳強微博截圖)


鄧炳強希望往後在這個平台和大家分享其工作和生活,加強和大家的交流。

帖文附上一張照片,在他身後的地方掛滿了燈籠,叫大家猜猜這是什麼地方。“我今年就是在這裡購買了傳統手制燈籠,如果大家想知道這是什麼地方,那就約定你在下一個帖文詳細分享,請密切留意!”


鄧炳強分享中秋戰利品。(鄧炳強微博)


除了鄧局長這個地方外,其實香港還有很多好去處,充滿了濃濃的節日氣氛,現在就帶大家去看看......


中秋有何好去處


要數最出名,莫過於銅羅灣的維多利亞公園。香港康文署9月7日至12日期間在此舉辦壬寅年市區中秋彩燈展。維園中秋彩燈展亮燈,各色燈飾份外吸睛,賞燈市民絡繹不絕。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 攝)


維園中秋彩燈展,有一個名為《圓月故事》彩燈光影展,燈組由本地建築師及其團隊負責創作、設計及統籌,成為燈展亮點。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 攝)


各式各樣的燈展散落在不同地區,其中包括著名的黃大仙祠。黃大仙嗇色園於9月9日至12日舉辦“嗇色園慶回歸25載:花燈園游會”,與市民同樂,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


(香港中通社 王怡 攝)


灣仔利東街,大紅燈籠高高掛,充滿中秋節日氣氛。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炮台山東岸公園布置各色燈籠,放眼望去相當壯觀,白天和夜晚各呈現出不同風景,吸引不少市民“打卡”。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 攝)


東岸公園主題區還設置了特色藝術裝置,將煙花“實體化”,藝術裝置以“花火”為主題,日間造型是蒲公英,夜幕降臨則幻化為煙花爆破的瞬間,別有一番景致。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 攝)


香港卑路乍灣海濱長廊是西環熱門的日落打卡景觀。今年中秋佳節,海濱長廊掛上多個色彩繽紛的傳統燈籠,吸引不少市民拍照。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黃昏時份,日落的餘光照射大海,映照剛剛亮起的燈籠,畫面浪漫唯美,吸引不少香港市民打卡拍照。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維園道附近的海濱長廊優化引進嶄新的“海岸堤階”,拉近公眾和水體的距離,為市民提供一個富有避風塘特色的全新海濱共享空間。中秋佳節,海濱長廊掛起各色燈籠,不少市民在夜幕下賞景。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 攝)


中秋節也帶來不少商機。黃大仙一個商場舉行市集活動,吸引市民消費,帶動經濟。


(香港中通社記者 張海德 攝)


深水埗福榮街有不少商家將各式各樣的燈籠掛滿店鋪,場面壯觀。琳琅滿目的燈籠吸引市民選購。


(香港中通社記者 張海德 攝)


“圓月有缺” 巿民寫照


每逢中秋,香港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都會上載旗袍照到社交網站,與市民同賀佳節。今年,她身穿藍色旗袍,手持傳統燈籠,站在巨型月亮燈前臉帶微笑;另一張則背向鏡頭,依偎著巨型月亮燈,仰望滿天星星,祝願市民“幸福相依,中秋團圓”及“福滿中秋”。


(葉劉淑儀臉書)


葉劉淑儀指,中秋節是傳統節令中最富人情味的節日,象徵家人團圓、琴瑟和鳴,偶遇難關,總能圓滿解決之意。她提到,一如往年,自己都會拍攝照片制作電子賀卡,今年更找來一個設有巨型月亮燈的場景拍攝,效果頗為驚喜,惟美中不足之處是月亮燈乃一彎新月,與中秋節頗有不符。

葉劉淑儀續表示,想起香港與內地依然未能通關,部分家庭仍需分隔兩地,未能團圓,形容“圓月有缺”,也許正是部分巿民的寫照。

中秋節前一天,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和深圳市市長覃偉中舉行港深關於“逆向隔離”方案專班的視像會議,傳來了好消息。會議期間,雙方分別指定香港醫務衛生局和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作為牽頭單位,會同相關部門磋商具體要求,盡快安排兩地官員,實地視察落馬洲河套區相關設施。

早日通關、疫情退卻,相信是不少市民的願望。當難關漸退,自能撥開雲霧見青天。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