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2022圖片大事回顧(文體篇)

分享到:
2023-01-03 23: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日電  過去一年,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的同事,無論在疫情的最高峰,還是在八號強風的呼嘯中,始終堅守崗位,衝在危險的最前線,全年共發表了兩萬多張圖片,涵蓋社會、政治、疫情、娛樂、體育等多個範疇,記錄每一個瞬間,始終以責任成就熱愛。

新年伊始,中通社新聞圖片部選出部分精彩圖片,與大家一同回顧2022年香港社會發生的種種大事。 2023年,希望能保持初衷,繼續紀錄,與香港人一起經歷潮起潮落,同喜同悲。

2022年的香港,是“抗疫”之年的香港,經歷了冰火兩重天。由年初第5波疫情大爆發,確診個案超過200萬,醫療系統滿載負荷,死亡人數過萬,到年底的防疫措施逐步開放,國際旅客入境防疫隔離由“3+4”到“0+3”,民生逐漸穩步走向復常,可謂湼槃重生。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以疫情新聞“開年”,凌晨或深夜,始終在一線,每張照片中口罩後的臉,都有表情和溫度,藍白色的防護服,勾勒了第五波疫情下日日夜夜的色彩。

其間,李家超當選香港第六屆行政長官,重整政府架構,帶領香港穩步重生,市面再現久違了的“煙火氣”。自此,新聞圖片部也將鏡頭對向了海外,印尼舉辦的G20峰會和泰國舉辦的APEC,都有我們的足跡,我們向國際“說好香港故事”,展現港式風味,記錄異域風情。

城市像一個巨大的攝影機,對準每個過路的人,映刻在這個特殊的時期裡。疫情下的文體活動格外珍貴,維港渡海泳的浪花、國際桌球比賽的專注、七人國際欖球賽的汗水,都定格在畫面中。亦不論是國慶節的紅火,還是聖誕節的青蔥,始終作為這個城市的活招牌,與街頭的霓虹交融,帶來活力,傳播色彩。


NEW TV 在香港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辦《2021 美麗的夜香港跨年演唱會》,郭富城及有多位樂壇紅星出席與市民共度除夕夜。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2月14日,不少香港市民出街歡度情人節,為街頭增添浪漫氣息,一掃疫情沉悶。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7月22日傍晚,航拍香港維多利亜港日落,晚霞美不勝收。(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卑路乍灣海濱長廊是西環熱門的日落打卡景觀。適逢中秋佳節臨近,海濱長廊掛上多個色彩繽紛的傳統燈籠。圖為2022年9月5日黃昏時分,日落的餘光照射大海,映照剛剛亮起的燈籠,畫面浪漫唯美,吸引不少香港市民打卡拍照。(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9月25日,歷經50年歷史的香港小姐競選誕生三甲:冠軍為藝人林俊賢之女、8號林鈺洧(中);亞軍4號許子萱(左)、季軍14號梁超怡(右)。(香港中通社記者 張海德攝)

10月2日晚,香港北角匯熱鬧騰騰,一陣陣古樂裊裊飄來,優雅“南音”音律吸引不少路人駐足欣賞。南音是閩南人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最愛之一,有“拳頭、燒酒、曲”之說,指練武、喝酒和聽南音。演奏彈唱的樂手都是來自閩南一帶的老鄉,10幾年前就因為愛好南音聚集一起,常年在北角碼頭一帶彈彈唱唱,不亦樂乎。圖為曾先生從小拜師學藝,對南音樂器樣樣皆精。(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10月6日,2022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在紅館揮桿開戰,香港球手傅家俊亮相首場比賽。(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10月12日黃昏,夕陽出現在香港旺角亞皆老街盡頭,繁忙的街道被染成一片金色,形成一道美景。圖為夕陽吸引不少市民觀賞。(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10月14日秋高氣爽,傍晚時分,香港荃灣海濱聚集了大批攝影愛好者,一同拍攝汀九橋落日。每年10月,從荃灣海濱觀看日落,夕陽直落汀九橋,與大橋鋼索和過往汽車交匯,形成絕美風景。圖為飛機穿過夕陽。(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10月23日早晨,香港舉行一年一度的體育盛事“新世界維港渡海泳”,1500名游泳好手齊聚維多利亞港劈波斬浪。今年賽事以“全城游出快樂力量”為主題,分為“競賽組”和“優悠組”兩個組別,參賽泳手由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出發,以尖沙咀星光大道為終點,全程約1公里。圖為泳手準備出發。(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11月5日,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舉行第二個比賽日,16支國際級強隊在小組賽中爭奪晉級8強的席位。圖為愛爾蘭隊(綠)對戰加拿大隊(紅)。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11月16日,香港“海港城”商場聖誕亮燈儀式舉行。海港城今年的聖誕裝置全面回復至以往規模,以快樂聖誕爲題打造成旋轉獨角獸樂園,讓香港市民和世界各地的朋友都能夠一同感受香港聖誕的濃厚節日氣氛。 (香港中通社記者 張海德攝)

泰國是香港人最喜歡旅遊的東南亞國家之一,為了振興疫情之後的觀光產業重創,泰國政府陸續鬆綁入境規定,以吸引國際旅客到泰國旅遊,10月起已逐步解封。目前泰國放寬了入境防疫措施,泰國旅遊業已開始復甦。 2022年11月19日晚上的曼谷唐人街燈火輝煌,煙火氣旺。(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文字:曹文毓、徐文峰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