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2-10-31 15: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港珠澳大橋於2018年10月23日正式開通,至今已4年。這幾年大橋的使用率持續上升,累計出入境旅客近2400萬人次。(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由台灣歌手王仁甫、孫協志、許孟哲、彭康育組成的樂團“5566”,為慶祝組合二十周年,22日在高雄巨蛋舉辦《2056 二十周年演唱會》。圖為“5566 ”合體“飢餓遊戲”主持群合唱。(香港中通社記者攝)

10月25日,北京天氣晴好,市民在潭柘寺拍攝秋景。(香港中通社記者攝)

10月26日,香港立法會舉行接種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活動,大批議員出席活動接種疫苗。圖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接種新冠疫苗。(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10月27日,中國國家游泳隊的第16屆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錦賽達標賽在北京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游泳館進行。第16屆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錦賽將於12月13日至18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的水上運動中心舉行。預計屆時將有來自180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1000名選手參賽。圖為李冰潔在達標賽中。  香港中通社圖片

10月28日,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在掃桿埔運動場進行公開操練。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於11月4日至6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3日內上演共45場比賽。香港國際七人制橄欖球賽是香港最重要的國際性橄欖球賽事之一。賽事成立於1976年,每年3月下旬或4月初由該週五開始,一連三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吸引世界各地橄欖球隊來港參賽。一些橄欖球迷會專程來香港觀看賽事。 (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10月28日,第二十五屆葡韻嘉年華開幕儀式上的表演。當日,由澳門社會文化司指導,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市政署、澳廣視及旅遊學院支持的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串聯第25屆“葡韻嘉年華”同期舉行,並帶來“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社區傳統歌舞表演”及“中葡繪本書展”等系列活動,期望藉此圍繞龍環葡韻、嘉模區等一帶打造中葡遊樂園,向公眾提供獨特的多元文化體驗。(香港中通社記者攝)

10月28日,深圳地鐵14號線、11號線福崗區間以及崗廈北樞紐、黃木崗樞紐、大運樞紐同時開門迎客。其中,地鐵14號線全長50.3公裡,共設車站18座,途經福田、羅湖、龍崗、坪山四區。屆時,深圳城市軌道交通線網規模達到17條共559公裡。圖為崗廈北樞紐“深圳之眼”。(香港中通社圖片 聞子攝)

10月29日,“2022府中搞什麼鬼萬聖節活動”在台灣新北市板橋府中商圈盛大登場。今年邁入第12年的“府中萬聖節”擴大變裝踩街遊行、不給糖就搗蛋等趣味活動,讓民眾感受萬聖節的恐懼氛圍。(香港中通社記者攝)

10月29日,工作人員及車手在路環小型賽車場進行測試。當日,為讓傳媒能更了解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各項工作及籌備情況,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在路環小型賽車場舉行工作測試及傳媒講解。(香港中通社記者攝)

10月30日,台灣金門大橋舉行通車典禮,宣告金門大橋於下午三點開放通車,劃下新的歷史性里程碑。金門大橋工程跨越金烈水道連接烈嶼鄉(小金門)與大金門,路線長度約5.4公里,其中跨海橋梁長約4.8公里,主橋最大跨徑為200公尺,是台灣首座已經實際完成,且具高風險性及高技術性的長跨距海上特殊公路橋梁。(香港中通社記者攝)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