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3-10-02 21: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9月25日,“香港女飛魚”何詩蓓在比賽中。何詩蓓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以1分54秒12的成績刷新亞運會紀錄並獲得冠軍,為港隊奪得歷來首個游泳項目金牌。(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9月26日,杭州亞運會男子七人欖球決賽,中國香港橄欖球隊對壘韓國隊,經過激烈爭逐,最終香港隊14比7戰勝韓國奪得金牌。(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9月27日,參加者在共慶世界旅遊日“澳門有禮‧托盤比賽”上。每年9月27日為世界旅遊日。澳門旅遊局秉持傳統,於當天早上歡迎幸運旅客,下午舉辦“澳門有禮‧托盤比賽”,現場氣氛熱鬧,共同慶祝一年一度的全球性旅遊盛事。  香港中通社圖片

9月27日,首個懷舊香港夜市“海濱藝遊坊”開鑼,晚上8時許,維港夜空800架無人機進行燈光表演,呈現多個香港特色地標及香港本土藝術文化,吸引大批公眾觀看。(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9月28日,亞運會武術項目進行男子和女子散打決賽產生7金。中國散打隊男子56公斤級江海東(右)战胜菲律賓選手阿內爾 曼達爾获得金牌。(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9月28日,由澳門文化局與新濠博亞娛樂合辦的“月光下的大炮台”--中秋特別開放計劃“舉行亮燈儀式。活動將於9月29日至10月1日在澳門大炮台花園舉行,為市民及遊客呈獻多場音樂和燈光演出以及設置節慶燈飾裝置。  香港中通社圖片

9月28日是中秋迎月日,因疫情停辦三年的香港大坑舞火龍當晚起一連三晚舉行,逾300名健兒揮舞著閃爍的火龍,在大坑各街道間穿梭。大坑舞火龍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世紀,相傳當時大坑這客家小村因風災、瘟疫受困,村民紮作火龍,中秋前後巡遊,瘟疫停止。此後,大坑村便每年舉行舞火龍活動,以保合境平安。(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正在杭州舉行的亞運會如火如荼,杭州城更是熱鬧非凡,近期,年輕人風行的漢服穿著,成為鬧市裡的一道風景線。圖為9月29日中秋節,女生穿上各色各樣的漢服,吸引各地遊客目光。(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9月29日晚,香港利東街張燈結彩,不少市民與親朋好友一起歡度中秋夜。(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9月29日,台灣宜蘭縣冬山鄉在中秋佳節舉行“月亮什麼冬冬”,透過主視覺13公尺高的月亮裝置藝術,讓民眾歡度月圓人團圓的快樂時光。現場另有火箭、飛碟、太空人漫步等裝置藝術,把冬山火車站廣場營造成浩瀚宇宙意象。圖為月亮裝置藝術相當於4層樓高,夜間點亮後,吸引民眾賞月,被戲稱是超級人工大月亮。  香港中通社圖片

9月29日中秋節,香港炮台山東岸公園設有近8米高的大型月亮,以及一眾中秋彩燈,不少市民與家人共同在此“賞月”。(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9月30日中秋節翌日,香港市民在添馬公園賞花燈。(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10月1日上午,香港特區政府於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8時正,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及香港特區區旗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10月1日清晨,隆重的升國旗儀式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30.2萬市民遊客齊聚天安門廣場,共同見證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莊嚴時刻,慶祝新中國74周年華誕。圖為小朋友手持國旗在廣場拍照。  香港中通社圖片

10月1日,香港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時隔五年再次舉行盛大國慶煙花匯演。23分鐘、31888枚煙花,維港兩岸不時響起歡呼聲、掌聲,市民十分盡興。(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