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3-10-09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9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10月3日,杭州著名景區南宋御街商圈非常熱鬧。中秋國慶期間,亞運會正如火如荼在杭州舉行,亞運會精彩賽事帶動旅遊潮,市民和遊客盡情享受連日假期歡度佳節,杭州城一派熱鬧景象。(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10月4日晚,備受矚目的杭州亞運會男子足球半決賽在杭州蕭山體育場進行,歷史性打入4強的香港隊對陣日本隊,港隊奮力拼搏,博得全場觀眾打氣加油。結果中國香港(紅衣)以0比4負日本,無緣決賽。(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中國香港隊在亞運男子足球賽歷史性打入四強,10月4日,傍晚6點跟日本爭取決賽席位。當日,大批球迷在銅鑼灣一間電影院觀看比賽,為中國香港隊加油。(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10月4日,參賽隊伍在媽閣廟前地進行訓練。“第十屆獅王爭霸國際賽—美高梅盃”將於十月六日及七日在澳門媽閣廟前地上演,超過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南獅勁旅雲集澳門,比賽首次在媽閣廟前地為本地市民和旅客帶來觀賞性極高的國際級體育盛事。 香港中通社圖片

10月4日,香港輕鐵元朗站早上發生列車相撞意外,一列載客輕鐵與一列空車相撞,3名女乘客受傷。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10月5日上午,颱風“小犬”在台灣鵝鑾鼻附近登陸後進入台灣海峽南部,為南台灣帶來災情,屏東恆春往滿州的道路整排電線桿倒塌。  香港中通社圖片

10月4日晚,湖南長沙銅官窑古鎮上演了非遺絕技“打鐵花”,吸引了眾多遊人。據悉,6位民間藝人在中秋國慶假期每日需耗時1.5個小時燒制300斤鐵水,每人平均揮臂擊打鐵水160次,為遊客完成10分鐘表演。圖為鐵水被藝人打向夜空。 香港中通社圖片

10月6日,杭州著名景區南宋御街商圈非常熱鬧,中秋國慶連假和亞運會的帶動下,令杭州城一片歡騰景象。(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10月6日,香港有市民到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外抗議,譴責日本傾倒核污水。(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10月7日,2023香港網球公開賽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開賽,該公開賽是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250級別巡回賽之一,設單打和雙打項目,決賽將於10月15日進行。圖為現時香港青少年排名第一位的謝善瑜在比賽中擊球。 香港中通社圖片

10月8日,香港天文台下午12時40分改發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圖為市民冒雨出街。(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10月8日,受颱風“小犬”影響,香港天文台晚7時發出九號烈風或暴風風力增強信號,8時2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9號風球下港鐵即時停駛露天路段,然而當時有不少市民正使用港鐵服務,大批乘客被困在車站。港鐵表示,各車站今晚會盡量為受影響乘客提供協助,乘客如有需要可在車站暫避,直至天氣狀況改善。圖為當晚9時30分,紅磡站內外均擠滿人潮,的士站大排長龍,只有零星的士到場接載。(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10月8日晚,杭州第19屆亞運會閉幕式在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圖為中國香港體育代表團旗幟入場。(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2023台灣設計展在新北市舉辦,主題是“O(圈)起來”。在台灣設計展期間,從傍晚6點開始,每半小時就有一場聲光展演。10月7日和8日晚上6點半起,有為期2天的音樂派對和300秒的煙火展演。結合互動聲光展演《Echooo》給人帶來絕美的感官享受。  香港中通社圖片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