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4-02-05 1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1月29日,踏入龍年之際,香港中環大館立體光雕投影節目《綻放大館》再度回歸,今年以《龍之歌》作主軸,巨龍投影在檢閱廣場“穿插”,猶如活生生的彩色巨龍,吸引大批市民前往觀看,為農曆新年添上節日氣氛。(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農曆新年臨近,澳門龍年燈飾紛紛亮相街頭,新馬路巨型賀歲燈飾亦已點亮,吸引不少旅客前往觀看,感受春節氣氛。香港中通社圖片

1月30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主持“維護國家安全:《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公眾諮詢”記者會,宣佈即日起展開《基本法》第23條立法公眾諮詢工作。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亦出席記者會。(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1月30日下午,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2024年新春招待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致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等嘉賓出席。圖為祝酒儀式。(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台灣第11屆立委1日赴“立法院”報到就職,並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經過兩輪投票,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以54票當選。受訪學者指,“朝小野大”的形勢十分明朗,未來國民黨、台灣民眾黨將展現較為強勢的監督力量。香港中通社圖片

農曆春節腳步近了,台灣台北街頭一片過節氣氛,商家販售喜氣洋洋的春聯、紅包、貼紙、燈籠、五花八門的各種年節裝飾品,處處洋溢著過年的味道。香港中通社圖片

2月1日下午,香港南區一片霧色蒼茫,香港仔避風塘籠罩在霧色之中。兩岸的樓宇在霧氣中忽隱忽現,如海市蜃樓。(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台灣台北燈節2月2日在西門町宣告第一階段正式開展,並搶先亮出"紅樓紀事"、"光年獸"、"舞力全開"、"暢享魔力瞬間"4座燈組,巡遊燈組"九小龍"也首次亮相,提前營造龍年氛圍,邀請旅客到西門町賞燈、玩遍台北。  香港中通社圖片

2月2日,位於深圳福田區卓悅中心的2024年深圳迎春花市布展完成,多個品種鮮花爭艶,不少市民提前打卡選購。2024年深圳迎春花市將於2月3日開市,今年深圳全市購花點約300個,購花檔位約4800個。(聞子 攝)

2月2日,Hello Kitty於香港海港城Hello Kitty周年慶典主題裝置拍照。風靡全球的人氣角色Hello Kitty今年踏入50周年,在世界各地以不同方式慶祝,在香港則與海港城合作,由1月25日起至2月25日舉辦周年慶典,在海港城設有豐富的活動和大型主題裝置。(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2月3日,2024年“歡樂春節”啟動儀式暨“歡樂春節 春滿濠江”音樂會。當日,由國家文旅部、澳門中聯辦指導,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及澳門社會文化司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及澳門文化局承辦的2024年“歡樂春節”啟動儀式暨“歡樂春節 春滿濠江”音樂會,在大三巴牌坊舉行並錄製,節目將於新春期間在文旅部官方平台及合作渠道中播放。香港中通社圖片

2月3日,阿根廷球王梅西帶領的球隊國際邁阿密在香港大球場進行公開訓練,為4日與港隊的友誼賽准備。有80名香港青少年足球梯隊學員,獲安排與國際邁阿密球員在訓練後進行交流。圖為梅西指導香港青少年足球梯隊學員。(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2月3日,深圳北站候車大廳內外,出行旅客帶著孩子、陪著家人、拎著年貨踏上回家路。2月2日,深圳北站發送旅客達24.2萬人次。(聞子 攝)

台灣台中市日前發生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 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2月4日台中市衛生局兵分兩路前往後里區台糖畜殖飼養場進行抽檢,落實畜牧場端用藥品質監測,防範未經核准的動物用藥違法使用情形。同時也到台中市傳統市場豬肉攤進行調查,追蹤豬肉供應來源;經調查攤商販售的皆為溫體豬肉,均無販售台糖豬肉相關包裝商品。香港中通社圖片

2月4日,香港維園熱鬧非凡,大批市民遊客在維園年宵花市開幕當天入場選購年貨和年花。今年共有300多個攤位,增設主題攤位售賣賀年食品、揮春、年畫、賀年用品和裝飾物。當天起至10日,全港共有15個年宵花市地點,共設約1500個濕貨、乾貨、快餐和主題攤位,會開放到大年初一早上7時。(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2月4日,阿根廷球王梅西率領的國際邁阿密隊下午4點在香港大球場與港隊進行友誼賽,國際邁阿密4∶1贏港隊,著名球星梅西、蘇亞雷斯全程未上場。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