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3-01-30 16: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1月23日是大年初二,香港市民有到車公廟參拜、求籤的習俗。當日,數百名市民在廟外排隊入場,不少善信購買風車,祈求新一年風調雨順。廟內香火鼎盛,善信只可以帶三支細香入殿參拜。(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1月24日是大年初三,香港賽馬會在沙田馬場舉行“農曆新年賽馬日”,今年是繼2020年後,首次有公眾人士入場的農暦新年賽馬日。圖為沙田馬場人山人海。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1月24日是大年初三,香港賽馬會在沙田馬場舉行“農曆新年賽馬日”,香港歌手容祖兒一身桃紅亮相,為現場馬迷獻唱《越唱越強》等多首勁歌金曲,場內氣氛熱烈。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1月24日,澳門文化局花車在巡遊上。當日,澳門旅遊局舉辦“兔躍盛世‧歡樂春節 2023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18輛花車及超過1,000名表演者在近4,300呎大型LED舞台一一閃亮登場。其後車隊及表演團隊在巡遊路線亮相,沿途受到居民和旅客熱烈歡迎。香港中通社圖片

2023台灣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開展,今年燈節以《城裡的月光》為主題,集結超過50組知名藝術家的聲光裝置藝術作品,透過對於古今中外有關月亮的故事與想像,藉著“月“與“樂”的聲光藝術饗宴,照亮後疫情時代的歡樂時光。圖為作品《MOON MOVE》。香港中通社圖片

1月26日,旅客在澳門大三巴牌坊前。當日是農曆新年大年初五,澳門旅遊景點大三巴牌坊、議事亭前地等一帶人氣旺,遊人熙來攘往、摩肩接踵。香港中通社圖片

兔年適逢香港對外通關,港人時隔三年終於可如常選擇出外旅遊過年,最熱門的旅遊聖地普遍在鄰近的東南亞地區。市民亦趁著新春假期重拾外遊樂趣。 1月26日,農曆年初五,泰國芭提雅一沙灘佈置新春裝飾。 (香港中通社記者 張海德 攝)

台灣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莊清水祖師沙崙保安廟主祀清水祖師,於每年農曆正月初五(1月26日)下午會舉辦過火祈福活動,其中爬刀梯或過刀橋也常吸引許多信徒圍觀;初六恭請祖師公聖駕繞境,祈求合境平安。香港中通社圖片

1月26日,香港金銀業貿易場舉行“癸卯年新春開市儀式暨行員團拜”,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出席。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1月27日,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癸卯年新春酒會。圖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等一眾嘉賓出席酒會。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1月27日,為慶賀癸卯兔年,香港海港城舉行“喜兔迎春及金龍獻瑞醒獅賀歲”活動。金龍和醒獅在熱鬧的鑼鼓聲中跳躍翻騰,展現生猛活力的一面。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1月28日,記者從深圳鐵路部門了解到,深圳鐵路迎來春運返程客流高峰,僅深圳北站到達旅客突破29.7萬人次,連續創歷史新高。到達客流以務工流、旅游流、探親流返程為主。圖為抵達深圳北站旅客有序出站。(香港中通社記者 聞子 攝)

1月27日,據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消息,經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測算,今年春節假期全國國內旅遊出游3.08億人次,同比增長23.1%,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8.6%;實現國內旅遊收入3758.4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0%,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73.1%。圖為1月26日,遊客在重慶磁器口古鎮游覽。  香港中通社圖片

1月28日,位於香港新蒲崗的永顯工廠大廈上午5時17分發生火警,並於上午8時53分升為三級。火勢於下午1時受到包圍,於下午2時50分受到控制,消防員正動用四條喉及三隊煙帽隊灌救。火警中1人不適,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1月29日,香港市民在寒冷天氣警告下出行。當天,香港天文台發出寒冷天氣警告、紅色火災危險警告和霜凍警告。受強烈東北季候風影響,市區氣溫降至10度或以下,新界普遍再低幾度,其中打鼓嶺一度錄得最低4度,大帽山更只有1度。天文台展望30日香港仍然寒冷,隨後兩三日氣溫回升。(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 攝)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