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迎接中國新年 法國郵政發行癸卯兔年郵票

分享到:
2023-01-16 11: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為迎接中國農曆新年,法國郵政近日在巴黎舉行中國兔年生肖紀念郵票發行儀式。中國兔年生肖紀念郵票共兩款,由法國華人藝術家陳江洪(CHEN Jiang Hong)設計。自2019年起,陳江洪已經設計了農曆己亥豬年、庚子鼠年、辛丑牛年和壬寅虎年四套生肖郵票。法國郵政癸卯兔年郵票是他設計的第五套生肖郵票。

中國兔年生肖紀念郵票(圖片:法國郵政)

兔年生肖紀念郵票共兩款,其中一款郵資1.16歐元,票面是粉紅色背景襯托著俯臥的白兔;另一款郵資1.80歐元,票面是藍色背景上一輪滿月襯托著站立起來的玉兔。兩款郵票的票面上方和下方分別用法文和中文書寫著“兔年”字樣。

法國郵政首席執行官菲利普·瓦爾(Philippe Wahl)在郵票發行儀式上說,法國郵政自2005年中國農曆雞年起每年發布中國生肖郵票,如今已是第十九個年頭。法國郵政每年用這種方式慶祝中國春節,用真誠和實際的態度致敬中國文明。

兔年特別郵戳(圖片:法國郵政)

郵票設計者陳江洪(圖片:新華社)

陳江洪為集郵愛好者簽名(圖片:新華社)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