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香港第三金,何詩蓓破亞運紀錄!

分享到:
2023-09-26 14:45 | 稿件來源:通說

【字號:

杭州亞運已經進入開幕後第二個比賽日。9月25日晚上,中國香港選手何詩蓓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破亞運紀錄,中國香港代表團暫時收穫了3金4銀7銅共14面獎牌。

港隊今次共派出940人的代表團出戰,包括660名運動員,共參與40個體育項目。人數為歷屆亞運會最多。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也赴杭州,參觀選手村,親臨多個賽事現場,為港隊運動員打氣。

比賽第二天,中通社杭州亞運報道組就在現場見證了新的亞運紀錄。參加女子200米自由泳的何詩蓓全程領先,初段已領先其他對手一個身位,頭50米、100米和150米亦保持首名觸池。最終,刷新亞運紀錄。

何詩蓓賽後接受采訪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拿亞運獎牌個人項目,又是金牌,因此很特別。每個獎牌意義都不同,不會同其他比賽的獎牌做比較。儘管比賽不是為了獎牌,但明白結果對整個隊伍的意義都很重大。今次賽事時間很長,最重要是保持心情,不要太過興奮或者低落。

香港中通社圖片

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到現場觀戰。他表示,何詩蓓由初賽到決賽的表現皆無懈可擊,實力超卓,展現了精湛技術,最終以破亞運成績奪得金牌,祝願她在其他賽事再創佳績。

本次亞運的游泳項目,何詩蓓已經斬獲一金兩銅,包括女子50米蛙泳銅牌、4x100米自由泳接力銅牌。

回顧亞運開幕後的短短兩個比賽日,港隊已經獲得三枚金牌。

首金產生於水中。林新棟及王瑋駿在賽艇項目的男子雙人單槳無舵手項目勝出。兩人在衝線後興奮相擁,領獎時林新棟激動得灑下男兒淚,真實可愛的一面,在微博上收穫了一波熱搜。

賽艇項目25日收官,港隊還獲得女子雙人單槳無舵手項目的銀牌。

第二枚金牌是奧運冠軍擊劍手張家朗奪得。香港劍手也都在賽場上創下佳績,斬獲了男子個人花劍銅牌、女子個人花劍銅牌、女子個人重劍銅牌。

亞運會的武術項目也是港隊強項,目前已經獲得男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銀牌、女子長拳銀牌、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銅牌。其中的長拳女子項目,冠亞軍都被中國澳門、中國香港選手包辦了,印證了“武術,起源於中國”。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不僅是亞運的參與者,更是貢獻者。

馬術場館桐廬馬術中心,便是香港賽馬會為杭州亞運會的馬術項目提供技術支持,包括六項對業務領域的支持:生物安全、馬匹運輸、馬房管理、獸醫和釘甲服務、場地運作及國際持份者聯絡。馬會同時在人員、設備方面提供支持,以及為馬術項目管理指揮中心工作人員、杭州亞運會香港志願者等提供培訓。

李家超25日到訪馬術中心時表示,“香港運動員在杭州亞運會首數天賽事中已有出色表現,我和香港市民都為他們感到驕傲。特區政府會繼續循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專業化和產業化五方面推動香港的體育發展,并全力為國家籌辦大型體育盛事作出貢獻。”

本屆亞運,不少港人赴杭州觀戰。香港也有3個免費電視頻道進行亞運轉播,香港市民在36間體育館、52個商場或安坐家中,都能感受到濃濃的亞運氛圍。首個比賽日恰逢周末,不少市民到商場觀看了張家朗奪冠賽事。

明天,9月26日的比賽,港隊也有不少強項等著大家。其中,場地自行車、電競、帆船、擊劍、七人橄欖球、跆拳道、游泳,都將產生獎牌,港隊都有機會奪牌。男子七人橄欖球,既有觀賞性,又具競技看點,港隊保留了上屆亞運冠軍隊的大部分主力,爭取衛冕,值得期待!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